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2008中超雄起声中开踢 揭幕战谢亚龙惨遭球迷骂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时隔14年后,成都体育中心再次见证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开幕式和揭幕战。昨天下午,涌向现场的35000名球迷激情回归。结果和14年前的首届甲A揭幕战惊人巧合,成都谢菲联主场与“老冤家”辽足战成1比1平。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14年前,首届甲A联赛揭幕战在成都体育中心打响,中国足球从此走向职业化。昨天的揭幕战,金威啤酒的广告牌散布赛场四周。据悉,在国足战平澳大利亚队后,即将与足协签约的一家白酒企业没了下文。最终,金威啤酒以将近4000万元继续冠名中超联赛。

  开幕式的主持人刘璇和成都颇有渊源,男友王弢是中国第一位单簧管研究生、两次获台湾金曲奖提名的音乐人。王弢还是前四川全兴领队、成都谢菲联顾问王茂俊之子。

  开幕式分为“中超在奥运五环下超越”等三个部分。由刘璇、王弢这对情侣和一名超女共同演唱主题曲《超越》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在儿子和刘璇演唱主题曲时,王茂俊得意地和身边的朋友说:“咋样?”25分钟的开幕式演出后,足协副主席南勇宣布2008中超联赛开幕。

  王茂俊得意爱子刘璇合唱

  与去年揭幕战进攻沉闷相比,成都谢菲联和辽足昨天的攻防均非常积极,双方最终战成1比1平。比赛最后时刻,助理裁判一次误判葬送了辽足一次单刀绝杀机会,引起辽足上下强烈不满,一名辽足助理教练还被主裁判万大雪罚出场外。

  第65分钟,王新欣助攻巴西外援杰弗森攻破39岁的符宾把守的大门。在全场雄起声中,成都谢菲联9分钟后扳平比分,刘成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争议出现在第89分钟,辽足中路送出直传球,杰弗森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之势,助理裁判示意越位。从慢镜头看,这是个明显的误判。随后,辽足将士将裁判团团围住表示不满,助理教练被主裁判万大雪罚出场外。

  赛后,辽足总经理程鹏辉满腹怨气地说,“在人家主场还想拿3分?我们有点太天真了。”他最后表示,这一次辽足不会向足协提出申诉:“申诉有什么用?足协主席就在那儿呢,他们比谁看得都清楚。”

  辽足老总程鹏辉不满误判

  14年前,黎兵代表辽足挑战四川队,昨天一身笔挺灰色西服的黎兵作为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首次出现在中超赛场。那次揭幕战,姚夏因伤缺阵。对此,昔日的“猎豹”耿耿于怀:“那场比赛老哥(余东风)本来安排了我首发的,可惜我在赛前的热身中拉伤了大腿。记得当时我在替补席上皮痒痒的,感觉真是后悔得不得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34岁的姚夏拼尽了全力,虽然没能进球但发挥相当出色:“今天总算多少弥补了一些14年前的遗憾,不过我们没能获胜,所以并不能算完美。”

  相比姚夏,黎兵昨晚感触更深:“记得1994年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球迷。当时体育场爆满,四川队能和我们打平,球迷有很大的功劳。有趣的是,现在我是成都谢菲联的主教练,可不可以说自己站在了14年前的对立面?对于比赛的1比1结果,我还是满意的,我看到了队员们的进取心,真正适应了从中甲到中超比赛节奏的变化。”

  老帮菜黎兵姚夏梦回1994

  谢亚龙被球迷骂回休息室

  忙完女足换帅的事,谢亚龙昨天早上马不停蹄赶到成都参加开幕式。让谢亚龙始料未及的是,在成都球迷此起彼伏的“谢亚龙下课”声中,比赛下半场不到一半时间他不得不躲进休息室。

  谢亚龙是重庆人,算是半个四川人。女足阿尔加夫杯惨败和男足昆明遭遇平局,成都球迷将怨气撒在谢亚龙身上。开幕式演出时,球迷就高喊“谢亚龙下课”。下半场在辽足进球前,谢亚龙再度成为球迷攻击的焦点。一有空闲时间,球迷都会齐声高喊:“谢亚龙下课。”正当辽足进球时,谢亚龙铁青着脸在陪同人员的护送下离开了主席台。

  超级申花两弹送深足

  本报讯 (记者王剑涛)昨晚凭借杜威的头球和于涛的铲射,阵容空前强大的上海申花主场2比0完胜深圳香雪。

  赛季前,朱骏多次表示申花今年只要冠军。三名国脚中,孙祥和肖战波进入18人名单,李玮峰出人意料没有入选,有消息称他和申花还未正式签约。申花开场就一直压着对手打,第19分钟,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一脚漂亮的弧线球传入禁区,队长杜威鱼跃头球破门,申花上半场1比0领先。第52分钟,于涛禁区混战中倒地铲射破门。最终,上海申花在虹口体育场2比0击败深圳香雪。

  赛后,戴上队长袖标的杜威很开心:“感觉太棒了!在虹口足球场踢球就像回家一样。”本场比赛,杜伊来到现场看球。对于重返国家队这个话题,杜威表示不着急:“我觉得实力会证明一切的,今年申花队夺冠是我的头号目标,其他的我暂时不会去考虑。”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表示:“没想到比赛会这么难打,我非常满意队员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状态。”

  国安铁帅誓要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王剑涛 实习生李薇)今晚,北京国安再度与上赛季首轮逼平自己的河南建业狭路相逢。在昨晚踩场时,李章洙说:“去年的平局已是过去的事了。”随后他表示主场一定要拿3分。对此,贾秀全回应说:“一定要继续给国安制造压力。”

  随着徐云龙和张帅的回归,国安终于凑齐了相对完整的阵容,昨晚的训练气氛十分轻松,徐云龙不时与有伤在身的杨璞等人开着玩笑。当记者询问两人能否上场时,李章洙狡黠地回答:“这不是将主力阵容告诉你吗?”从操练情况来看,国安主力阵容和上赛季基本一样,只是斯托杨取代隋东亮占据一个主力后腰名额,闫相闯替代离队的潘塔出现在边前卫位置。

  国安训练结束,河南建业在贾秀全的带领下来到球场,队中几位外援格外引人注目。谈到新引入的外援,贾秀全指着巴西籍中后卫道格拉斯说:“看,那个1米95。”新近引入的大牌外援奥利萨德贝无疑是焦点,贾秀全表示:“他周日一定会上场。”从训练来看,奥利萨德贝的状态不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刘璇 | 王茂俊 | 程鹏辉 | 金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