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决赛前瞻:赛季排名赛三度交手 墨菲复仇马奎尔

  华奥星空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陈浩)红河实业200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将于明日进行,前世界冠军英格兰球手肖恩-墨菲对阵拥有三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的苏格兰人斯蒂芬-马奎尔。

  15岁就被誉为神童的墨菲在2005年世界锦标赛一炮走红,首次夺得排名冠军就是象征着斯诺克最高荣誉的世锦赛冠军。

此后墨菲步入世界顶尖球手的行列,而且近几年的成绩稳步提升,目前的世界临时排名高居第二位。

  马奎尔曾经是亨得利的陪打,在球王的熏陶之下,他的球风也酷似七次世界冠军。2004年是马奎尔最辉煌的一年,当时他夺得欧洲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两个排名赛冠军,状态鼎盛的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也两次被他击败。

  奥沙利文当年甚至认为,马奎尔将统治斯诺克运动十年。但从2005年世锦赛后,马奎尔却陷入低迷。直到本赛季,马奎尔才重新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状态,他两次闯入排名决赛,获得北爱尔兰杯的冠军。

  本次中国公开赛,马奎尔和墨菲状态都非常出色。墨菲在晋级之路上连续战胜了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和马克-艾伦两位青年才俊,而且在半决赛击败如日中天的塞尔比。在本赛季连续四次止步排名赛半决赛后,墨非终于更进一步。

  马奎尔在本次比赛签运不错,一路上的对手不能与墨菲相提并论。但他的状态同样不可小视,半决赛打出满分147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本赛季两人在排名赛两次交手,马奎尔均战胜墨菲。(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