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男子沙滩喜报传来 吴鹏根徐林胤亚军创历史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正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征战的中国沙滩排球队传来喜讯,年轻的组合吴鹏根/徐林胤虽然在决赛中以0-2(21-23,12-21)完败给实力雄厚的巴西组合哈利/佩德罗,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这个成绩是国际沙滩排球巡回赛进行22年以来,中国代表队在巡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男子组的比赛在当地时间29日进入到最后阶段的争夺,吴鹏根/徐林胤在这一天连续在三场恶战,半决赛中他们率先战胜美国选手吉布/罗森塔尔,同样是在本次比赛中,吴鹏根/徐林胤曾在第三轮以0-2(15-21, 14-21)败在他们手下。

  在距离冠军最近一步遭遇失败,青年的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显得有些遗憾,徐林胤说:“今天我们急于求成了,但绝对不是我们发挥紧张的问题。对手的巴西组合经验老道,发挥也相当出色。我们在第一局也有战胜他们的机会,可惜在关键分上我们还是没能把握好,第二局的发挥就一泻千里了。”丢了冠军,但一个亚军的称号同样书写了中国男子沙滩排球的历史最好成绩,“能为中国第一次在巡回赛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莫大的荣誉!特别是在2008年这样一个对中国特殊的日子。”一席感言倾述了徐林胤内心的喜悦;而吴鹏根则还在回味刚刚结束的激战:“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努力争取更好,并不断告诉自己我们能争取奖牌,我想说今天在比赛中我们的发挥几近完美,特别战胜那对曾经击败我们的美国选手,通过比赛胜利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此次奔赴澳大利亚进行比赛之前,吴鹏根/徐林胤随中国队沙滩排球队到美国进行集训,在那段时间两人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俩人在解读夺冠原因时也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在来到澳洲之前,我们一直在美国的海滩进行训练,在那里进行了一些对抗性很强的练习赛,那段经历无疑是受益匪浅的,我们不断锻炼的自身的素质,更为澳大利亚的比赛做了最充分的准备”。

   从2006年起,身高2米03的徐林胤与身高2米的吴鹏根进行高高组合,逐渐在世界比赛中显露身手,创造了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在世界锦标赛中获得第五名等历史最好成绩,初步具备与世界顶级选手和队伍抗衡的能力。2007年,徐林胤/吴鹏根世界排名第五,再创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员世界排名最好名次。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沙滩排球男队首次参加奥运会。作为成绩最好、实力最强的中国沙滩排球男队组合,徐林胤/吴鹏根被国人寄予了厚望。吴鹏根说,我个人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定在前八。(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组图:吴鹏根徐林胤创历史 中国男子沙排夺亚军
              中国男沙杀入决赛创造新历史 女队止步四强之外
              澳洲沙排赛中国男队创纪录 吴鹏根徐林胤进决赛
              沙排巡回赛争夺激烈 三对中国女选手相继"内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林胤 | 吴鹏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