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中超开幕式充满奥运气息 龙头被喊下课脸色铁青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2008年中超联赛昨日下午在成都体育中心开幕,升班马成都谢菲联迎战老牌劲旅辽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成都谢菲联凭借刘成头球破网,以1∶1逼平对手,取得在中超联赛的第1分。

第65分钟,辽足外援杰弗森反越位成功,打进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球。之后,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成都谢菲联并未放弃,并在第76分钟由刘成扳平比分。第89分钟,辽宁队获得良机,王新欣助杰弗森形成单刀球。可是第一助理裁判周德铨却认为越位在先,这一判罚引起辽宁队教练和球员的强烈不满,辽宁队守门员教练因为推搡裁判,主裁判向他出示了红牌,这也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揭幕战蒙上一层阴影。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在晚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2∶0战胜深圳。

  开幕式充满奥运气息

  经过几个月来的等待,2008中超联赛昨日下午在成体中心拉开战幕。开幕式由国家一级演员马薇作为总导演。开幕式大约进行了25分钟,分为“08中超擂金鼓”“巴蜀大地为中超喝彩”和“中超在奥运五环下超越”3个部分。在极具四川地方特色的铿锵鼓声中,08中超正式拉开战幕。16支中超队伍的大旗一字排开,在公平竞赛旗的引导下,代表16强的俱乐部旗帜进场。数百名鼓手服装极具地方色彩,尽力展示巴蜀文化的源远流长。第二篇章“川乐篇章颂和谐”正式开始。古筝、笛子、二胡……十余名民族音乐演奏者共奏出盛世和弦之声。在一群“熊猫”进行转碟表演之后,具有浓郁四川本土色彩的川剧变脸开始上演。在“康定情歌”的乐曲声中,十余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向广大球迷展示了变脸的高超艺术。第三篇章“中超在奥运五环下超越”开始上演。由刘璇、王弢这对情侣共同演唱主题曲《超越》。主题曲演唱完毕,足协副主席南勇宣布:2008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幕!

  球票成了俏货

  这是一个历史的轮回,成都谢菲联升入中超后,足协毫不犹豫地将中超联赛揭幕战安排在成都,他们的对手正是辽宁队,这可谓宿命轮回。比赛结果也惊人地相似。更有意思的是,为成都谢菲联进球的刘成司职右后卫,14年前打进点球的魏群也是右后卫。惟一不同的是,黄衫男儿被一片血色取代。

  “有球票吗?有球票?”离成都谢菲联与辽宁的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小时,成体中心外已围聚了不少球迷。成体中心三个售票点均挂出“球票告罄”的告示。但仍有不少球迷在苦寻一票。在黄牛党手中,原本20元的球票被炒到30元、50元,仍供不应求。虽然昨日成都天气不算好,但整个成体中心几乎座无虚席。俱乐部的官方数据统计显示,首场比赛的球迷人数近4万人。成体中心周围小商店的老板昨日下午也格外高兴,他们都有些手忙脚乱。卖喇叭的、卖小旗的、卖报纸的,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让成体中心像过节一样热闹。

  球迷像过节一样

  当年,到成体中心看甲A是成都人的时尚行为,靓女帅哥是看台上的一道风景线。昨日拥进成体中心的球迷也很快沉浸到足球的欢乐中。各种各样的横幅被挂了出来,成都球迷最熟悉的“雄起”被放置在各看台最醒目的位置。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一浪高过一浪的“雄起”声就在成体中心上空响起。比赛哨响,整齐化一的“雄起”声再次响彻成体中心上空。“仿佛回到1994年。”成都五牛会员俱乐部的老球迷胡定成说。辽宁队外援打破僵局后,成体中心的雄起声一再鼓舞着成都谢菲联将士,第76分钟,刘成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刹那间,成体中心陷入狂欢。“2∶1!”成都球迷喊出新要求。可惜成都谢菲联球员最终未能让球迷如愿。

  人浪也是成体中心的特产。比赛开场后5分钟,成体中心就出现人浪。此后很久虽然没有进球,可精彩场面仍让球迷们很是兴奋,人浪也随之“涌起”。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90分钟比赛时间里,一波又一波的人浪狂潮“轮回”了五十余次,球迷也在这个过程中彻底释放自己,昨日下午成体中心的球迷真是“乐开了花”。

  巧合太多了

  有很多机缘巧合,但最主要的导演还是成都足球自己。怀旧是一种情感,1994年4月17日下午的那段记忆难以封存。那场比赛后,球迷记住了魏群、马明宇等中国足坛新一代偶像的名字,成体中心掀起“黄色狂飚”一夜间刮到大江南北,四川足球的大旗从此在中国足坛高高飘扬,“雄起”“下课”等四川特有的口号更成为成都球迷送给中国足球的最好礼物。

  现在,中超五世大幕揭起,巧合的是,在成体中心由四川足球的新势力成都谢菲联对阵辽足。揭幕战上,符兵、姚夏这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骨灰级人物联袂登场,黎兵与马明宇则坐在教练席上,对四川球迷来说,光这些人就可以带给他们十分美好的记忆。就在昔日“保卫成都”之地,当他们悉数出现在成体时,“雄起”之声就是对他们最高的褒奖。“球迷没得说,我觉得真的回到1994年。”赛后,黎兵重复着这样的话,助理教练彭晓方接过话题:“真的是惊人的巧合,魏群是右后卫、刘成也是右后卫,只不过这次辽宁先进球。真的好象回到1994!”

  记者 薛剑 摄影 韩杰

  赛后

  两队教练都不满意

  昨日比赛快要结束时,极不和谐的一幕发生了:第一助理裁判的一个判罚引发辽宁队教练员、球员的不满,他们十分愤慨地冲向助理裁判讨要说法……此时,南勇、马成全等足协大员就在现场观战。赛后,两队主教练都对比赛表示不满,当然他们没有点破——因为按足协相关规定,如果主教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点评裁判,会受到相关处罚。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洛兰特心情相当郁闷,“那个球大家看得都很清楚,可是助理裁判员说越位了。我们没办法……”这是新外教洛兰特在中国的首秀,但是对于这个“第一次”,洛兰特的印象不太好。“球队没有赢球,我们怎么可能满意!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不管是准备了两个月,还是三个月,我们还是有机会赢得比赛的。但最终却是1∶1。当然,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学到很多东西。”

  黎兵则比较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从过程来讲,我们丢失了一个球,但是通过这些实践我们得到了一些经验,应该说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一个学习方式。犯规的动作比较恶劣,但是服从裁判非常重要。”记者薛剑文/图

  人物

  刘成:终于完成“大满贯”

  “14年前是魏群进球,这一回轮到刘成,而且都是右后卫。历史惊人的巧合啊!”成都谢菲联队助理教练彭晓方赛后感叹道。不少队友赛后摸着刘成的脑袋打趣道:“伟大的右后卫,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由于在赛季前的备战中受伤,刘成缺席了球队的训练长达25天,对于自己能否被主教练黎兵列入首发名单,刘成在赛前也没有太多底气。赛后,刘成嘟囔着“没想到”,“真的没想到,球队征战中超的首粒入球竟然由我来完成,而且也是我的中超首球。”头球破网后,刘成楞了好几秒,看见队友朝自己跑过来,听见全场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进球了。“以前打亚冠进过球,中甲进过球,但中超从没有进过球,这下好了,终于完成"大满贯"了。”刘成笑呵呵地说:““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过了两秒钟才回过神来。”

  除了进球,刘成的整体表现也非常抢眼,马赛回旋、人球分过、变向突破。可是不为人知的是,为了能在中超揭幕战上登场,刘成练得有多苦。脚伤好转后,为了跟上队伍的步伐,刘成拼命追赶,可是他又得了肠胃炎,输了好几天液。赛后,刘成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同时,他还收到父亲从长沙发来的祝贺短信,只有8个字:攻防俱佳,戒骄戒躁!刘成心目中还有一个目标:“说实话,汪嵩进国家队是对我们全体队员的一个促进,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今年能进入国家队。”记者薛剑

  现场

  被喊“下课” 谢亚龙脸色铁青

  (记者薛剑)或许还没有哪名足协官员能像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一样,在成体中心享受到如此待遇——从比赛开始第1分钟,全场球迷就在高呼他的名字,在比赛暂停时,他的名字又会一次次被全场球迷呼喊,当然,“谢亚龙”的后面紧跟了两个字:“下课”。

  刚在昆明督军国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后,又马不停蹄赶回北京处理女足换帅事宜,直到昨日下午比赛之前45分钟,谢亚龙才抵达成都。准备走上主席台的谢亚龙很快被眼尖的成都球迷发现。瞬间,成体中心主席台下方的看台开始爆发出一阵阵“谢亚龙下课”的喊声,这种喊声随即波及全场,取代了“雄起”成为球场的主旋律。很快,谢亚龙从主席台消失,直到比赛开始才重新露面。原定由他宣布的“2008年中超联赛开幕”也临时改成另一名副主席南勇。

  更有意思的是,每逢比赛暂停,刚还在高喊“雄起”的球迷便会突然调转枪头,高喊“谢亚龙下课”,这也让谢亚龙在主席台上如坐针毡。喊声越来越整齐,越来越有节奏。这让谢亚龙脸上红一阵青一阵。这种情况发生在中超揭幕战上,是谢亚龙万万没有想到的。没等比赛结束,谢亚龙就脸色铁青地离开了。坐在谢亚龙附近的,是来自英国谢菲联的观摩团,其中几位官员纳闷地问中国随行人员:“他们在喊什么?”“在喊谢亚龙下课。”“为什么?”“这在中国很普遍。”

  又讯中国足协昨日上午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名商。与去年一样,国内某啤酒品牌继续赞助中超联赛,赞助金额比去年略有增长。同时,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也对去年中超联赛进行了总结,“中超联赛全面回暖,平均每场比赛有1.5万名球迷到现场看球,部分赛区平均每场比赛甚至达到2万人。共有10.74亿人次通过电视观看了2007年中超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