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绿城主帅孙伟中超处子秀 一心备战来不及逛西湖

  今天,真正的考验就要来了。尽管孙伟带领球队创造过热身赛17场不败的成绩,尽管他尽量展现出自己自信的一面,但毕竟这是他的中超处子秀,考验他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负,更是一双双盯着他的眼睛,孙伟的神情中还是会紧偶尔露出一点紧张。

不过,点燃一根烟后,孙伟瞬间又回复了平静。

  关于首战

  我觉得很兴奋

  “第一场比赛就是客场,对手又是强队,是不是很紧张?”面对记者的提问,孙伟摇了摇头,他说:“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而且遇强则强。我的心理素质向来很稳定,从球员时代开始就是这样。碰到天津队这样的劲旅,我感觉很兴奋。”

  与申花的义赛,绿城球员显得很紧张。因而在真正的大赛开始前,孙伟想方设法给球员减压,不但找球员谈话,还要求教练组和自己做出表率。“我要求教练组内紧外松,球员休息时,我们教练认真研究对手,但平时展现球员面前的却是放松和自信的形象。”

  比赛的结果,孙伟说他猜不到。但怎样的结果才会让孙伟满意?“赢球。”孙伟回答得很干脆。

  关于球队

  与理想有差距

  热身赛17场不败,让球员积累起足够的自信心。但孙伟对球队的实力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球员的心气挺高,但我好几次提醒他们,定位要准确,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跟强队相比,我们还有差距,需要通过比赛学习,积累经验。”

  孙伟理想中的战术打法是在防守稳固的基础上,打出流畅的进攻,他说他喜欢法国球队那种技术型打法。在昨天的训练中,即使是分组对抗,孙伟也要求球员不断地进行一脚传递。

  现在的绿城队还不能令孙伟满意。“球员的能力和意识还需要提高,外援也需要时间适应中国联赛,我们只能一步步地前进。不过相比去年,我们的边路有了不小的提升。尤其是右路,进攻和防守我都有信心。”

  关于女足

  中国教练不差

  在飞机上,孙伟对报纸上“商瑞华执教女足”的新闻读得很仔细。由于有过担任女足助理教练的经验,孙伟对女足也比较关注。“前段时间女足发生了很多令人痛心的事,还有球员给我打电话。”孙伟说。

  孙伟说女足内乱的主要原因还是分工不明确。“球队管理就应该主教练负责。一个主教练若是没有权威,是很难把成绩带上去的。

  对于韩端博客中暴露的球队分帮结派问题,孙伟表示,球队有小团体很正常,多曼时代也一样。但是如果小团体利益凌驾于整个团队的利益之上,就不正常了。“多曼是女足教练中权力最大的,她也把球队团结得很好。其实如马良行这样的中国女足本土教练能力肯定比多曼强。这次商瑞华上任,我觉得是好事情。”

  关于生活

  还没逛过西湖

  执教绿城100多天了,孙伟在杭州的日子,专心于事业,基本呆在绿城基地不出门。“哪有时间啊,球队事情这么多。我连西湖都没去过,上次逛西湖还是跟着多曼呢。”孙伟转过头看了看正在玩PSP游戏的荣宇,笑着说,“球员活动可比我丰富多了,在基地,我休息的时候也就喝喝茶,和几个教练聊聊天。”

  孙伟至今还住在办公室,尚未搬进绿城基地的公寓楼。“反正就一个人。”孙伟的妻子在大连工作,19岁的女儿刚去韩国念大学。“现在我的心思都在球队,回大连的时间也少。我打算等球队成绩稳定了,间歇期休息的时候,和妻子一起去韩国看看女儿。”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天津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