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赵蕊蕊背着灭火罐练体能 王一梅因自责不吃晚饭

  本报台山3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与昨天的乌云密布相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的脸今天终于“放晴”了。看到全队上下在训练中逐渐进入状态,他一肚子的火全消了。他还向记者爆料,昨晚的比赛之后,被他骂得最厉害的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自责得连晚饭都不吃,还蹲在走廊里偷偷落泪。

  陈忠和“哄”哭王一梅

  尽管昨晚以3比2险胜台山男排,但是中国女排欠缺亮点的表现让陈忠和十分不满。除了在白天的训练期间大动肝火之外,他还在晚上的比赛结束后严厉地训斥了队员们。首当其冲的正是主力主攻王一梅,这位年龄不到20岁、体重接近两百斤的主攻一直是陈忠和最疼爱的队员之一,但是,看到爱徒经过前一阶段的封闭集训后状态始终未见起色,陈忠和急了。

  王一梅也知道自己差强人意的发挥引来了主教练的不满,于是,在昨晚的比赛结束后,她主动提出不吃晚饭。饿着肚子的她没有逃过主教练的“召见”,不过,这次迎接她的不是“骂”,而是“哄”。面对和颜悦色的陈忠和,王一梅的泪水就像决堤的洪水。“一开始跟她谈心,她就哭了。”陈忠和笑着说,“谈完之后,我见她没有回到房间,后来发现,她是蹲在房间外的走廊里继续哭。”

  王一梅一直存在体重超标的问题。去年春训中,她就按照专家的安排科学减肥,不过,在意外受伤后,她的减肥“大计”也被耽搁。经过了今年以来接近3个月的集训,王一梅似乎清减不少,但陈忠和对此予以否认,“重量也没有减多少。为了确保训练,不能减得太厉害,否则训练指标不能保证。”

  在训练结束之前,王一梅又被陈忠和重点“单练”。她接完一传还没喘过气来,又要跑到4号位强攻。一个不留神,她的左肩撞到了裁判椅上,剧烈的疼痛让她在训练结束后第一时间拿起一个冰袋往上敷。“小孩啊,还是不够‘要’,老队员知道这是她们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能有多少次能够遇上在北京举行啊?所以她们比小队员更加珍惜,练得更加认真。”望着王一梅那个憨憨的模样,陈忠和不胜感慨。他觉得王一梅这样的小队员还未能认清眼前的机遇多么可贵。

  赵蕊蕊背着灭火罐练体能

  走出了昨天的低谷,中国女排今天的状态明显上升,陈忠和满意之余也没有要求大家加练力量。不过有一个人例外,她就是一个月前才刚刚重返赛场的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其他队友在进行扣球练习的时候,赵蕊蕊与康复师封旭华走到了球馆的一角,她背着书包蹲起马步,很明显是在进行下肢负重练习。过了5分钟,封旭华示意把书包背到胸前,这时书包里的秘密才暴露出来,原来包里装的是两个灭火罐。由于体积过大,书包的链子未能拉严。封旭华的“就地取材”引起了在场媒体的兴趣,大家不约而同地将镜头对准了赵蕊蕊。这时,她的两膝之间还夹着一个排球,看到自己吸引了记者,赵蕊蕊赶紧向封旭华“求救”。为免赵蕊蕊难为情,他拿来了一件外套披在书包上,而赵蕊蕊就这样与灭火罐“亲密接触”了至少15分钟。

  在晚上与台山男排的较量中,中国女排派出了由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和李娟、副攻手赵蕊蕊和薛明、接应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自由人张娴组成的首发阵容,经过了5局较量,中国女排以2比3落败。明天上午,中国女排将转战开平,晚上将与当地男排进行广东拉练的第3场性别大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一梅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