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好戏开场被昏哨和谢亚龙搅了 刘璇献歌被疑假唱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下午,2008年中超联赛开幕式在成体中心上演。对于阔别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两年的四川球迷而言,昨日就是一个盛大的节日,3万余名球迷不间断的欢呼声如山呼海啸。25分钟的开幕式表演简单而热闹,随后的揭幕战激烈不乏精彩,成都谢菲联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复制了14年前首届甲A联赛开幕式1比1的比分。

然而,昨日这台大戏的背后也有遗憾:裁判的多次判罚引起双方教练和球迷的不满,“黑哨”的喊声响彻全场;当然,这样的场合也少不了四川球迷首创的“下课”,它指向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

  被疑假唱 刘璇王弢压轴开幕大戏

  为了给成都球市造势,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精心筹备了昨日的开幕式,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宣布中超开幕,正式宣告“中超五世”大幕拉开。

  开幕式大约持续了25分钟,分为“旗鼓中超庆和谐”、“川韵中超颂和谐”、“奥运中超共和谐”三大部分。前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和“好男儿”王弢成为了压轴表演的嘉宾,这对金牌情侣携手在绕场一周的吉普车上献唱了本届中超的主题曲《超越》,同在车上的还有“超级女声”文瑶。

  昨日下午是刘璇和王弢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以情侣搭档的形式合唱。不过从现场反馈的音效观察,刘璇和王弢的表演被怀疑是“假唱”,在演出过程中,刘璇出现了几次口型和歌词对不上的情况。但据了解,假唱是为保证转播效果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共有央视奥运频道、东方卫视等多家电视台向全国转播了这场盛大的开幕式。

  除了刘璇和王弢的献唱之外,开幕式还奉献了一系列具有四川特色的节目,包括地方腰鼓队的金鼓表演、川剧绝活变脸、吐火等。此外,来自泡桐树小学的2600多名小学生在场内拼出了奥运五环和“2008”的图案,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本报记者 谢礼恒

  下课声响 谢掌门没有宣布中超开幕

  没有宣布中超开幕,比赛没完就提前离场,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昨日的成都之行很尴尬。

  下午3时左右,中超开幕式即将开始。突然,主席台附近有眼尖的球迷喊了一声“谢亚龙”,周围的球迷们都看到了正准备入座谢亚龙。也不清楚谁带头喊了第一句“下课”,瞬间,整个体育场就被“谢亚龙!下课”引燃。尽管已经无数次面对这种局面,谢亚龙还是有些不自在。

  3时30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宣布中超开幕———按照事先的安排,中超开幕应该由谢亚龙来宣布,去年中超开幕就是谢亚龙宣布的。不知是不是球迷的下课声太响,搞得谢亚龙没有勇气站起来了。

  比赛开始了,球迷们的注意力回归到场上,“雄起”、“踩扁辽宁”此起彼伏。但上半场双方踢得有些沉闷,有些无聊的球迷再次将矛头对准了谢亚龙。“下课!”“下课!”主席台旁边的球迷们甚至很不给面子地站起来指着谢亚龙喊。“谁是谢亚龙啊?”记者旁边一位女球迷不认识谢亚龙。“就是主席台上头发最少的那个。”一名男球迷马上指给她看。“为啥子要喊他下课?”女球迷又问。马上又有人接道:“中国男足女足都这么烂,他不负责谁负责?”还有人笑道:“大家都喊,喊起好耍嘛。”

  下半场开始了15分钟,仍然没有进球,倒是裁判不停地甩着黄牌。球迷们看得不过瘾,谢亚龙又一次成了众矢之的。“谢亚龙,下课!”这次的喊声既整齐又有节奏,主席台两侧的球迷几乎全部站起来对着谢亚龙喊。谢亚龙被喊得脸色铁青,旁边的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曾站起来双手下压,示意大家别喊了,但丝毫起不到作用,他也只好作罢。来自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观摩团也注意到了声势浩大的吼声,他们好奇地问中方人员:“大家在喊什么?”“喊足协主席下课。”“为什么?”“不管他到哪里,全中国球迷都这么喊。”

  好在辽宁队“救”了谢主席,他们在下半场第65分钟打入一球,让球迷们拼命地为谢菲联队加油。10分钟后,谢菲联队扳平了比分。在成体中心的一片欢腾之中,谢亚龙站了起来,跟旁边的人握了握手,悄悄离开了主席台。此时,球迷们正忙着掀人浪,一圈又一圈,很多兴奋的球迷甚至把帽子和衣服都往天上扔,根本没人注意到谢亚龙的离开。整场比赛,成都球迷一共掀了 14圈人浪,但谢亚龙只站起来这一次。本报记者 杜娟

  昏哨搅局 两主帅齐声声讨万大雪

  按照国际惯例,大赛开幕式都应该是水平最高的裁判执法,不过昨日中国足协却安排了水平颇受争议的万大雪出任中超揭幕战主裁判,而他的判罚赛后不仅遭到了双方主教练的批评,就连他的“师父”、前亚洲金哨陆俊也认为吹罚有明显失误。

  两次严重失误各害一方

  万大雪第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第64分钟,当时谢菲联队员赵明鑫中场带球,被辽宁队的吴高俊用“高抬腿”铲球放倒,万大雪却没有进行任何判罚。陆俊观看比赛录像后认为,“那个球3号(吴高俊)明显是恶性犯规,应该直接出示红牌。”而辽宁队正是在赵明鑫被担架抬出场后发出边线球,王新欣得球后直传禁区,外援杰弗森推射空门打破僵局。“我们当时注意力不集中,大家都认为球权应该是我们的,几个后卫都在朝前场走。”姚夏赛后谈起失球时说。

  万大雪第二个争议判罚出现在第89分钟,王新欣中场妙传,杰弗森前插形成单刀,边裁举旗示意杰弗森越位。“成都队的38号(许超)明显拖在了后面,那个一个明显的好球。”陆俊说道。在边裁举旗后,辽宁队助理教练姜涛立即冲上去推推搡搡,场上一片混乱,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瑕疵。

  两位主帅赛后针锋相对

  1比1对于双方来说应该都是可以接受的,但辽宁队主教练洛兰特赛后不顾中国足协“不准评价裁判”的规定表达了不满,随后谢菲联队主教练黎兵立刻进行了“反击”。

  洛兰特在说完客套话后,开始对裁判进行声讨。他的翻译起初并不愿意直译,只是含糊地说:“我们终场前失去了一个进球的好机会……”不过洛兰特越说越兴奋,翻译只能被迫译道:“那次机会从我的角度看没越位,但裁判认为是越位,我们只能服从。”

  虽然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立即提醒不能评价裁判,但一向很沉稳的黎兵马上对洛兰特进行了反击,“这场比赛我们又学到一些东西。对方在进球前那次犯规非常恶劣,队员们出现了精力不集中。我一直要求队员服从判罚,但是这点没有做好,所以丢了球……”黎兵的话很委婉,但对于那次致命的判决他难以理解,“那个球就在我面前,非常清楚的犯规,第四官员肯定都看到了。”

  网络热议,辽足准备上诉

  比赛结束后,针对万大雪的几次判罚,网络上立刻议论成了一片。“裁判毁了一场比赛”,这是球迷最普遍的观点。“这样的裁判已经严重损害了中超,并极度损害了球迷的感情。中国足协应该进行处罚,保护我们的联赛。”一位北京球迷留言道。

  昨晚,辽宁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透露,他们决定收集材料进行申述。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璇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