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深足脆败引发内部争议 重金外援竟不如年轻小将

    搜狐体育讯 深圳上清饮首轮输给了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赛后全队都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由于两位外援的表现不如下半场上场的年轻小将,一场内部争议看来即将展开。

  面对一支没有李玮锋、肖战波(肖战波新闻,肖战波说吧)、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的申花队,深足还是输了。0比2的结果正好是教练组组长麦超赛前预测的底线。如果说结果是预料之中的话,深足两位新外援表现的平淡是赛前没有想到的。

  申花主帅吴金贵将3位刚刚打完比赛的国脚全部收到替补席上,与其说是给国脚休息的机会,还不如说是早已料到深足威胁有限,根本不需要精锐尽出。不过吴金贵也因此得到了大部分时间的提心吊胆。整个上半场,虽然皮球基本在深足半场运动,申花的射门次数却竟然不如深足。貌似强大的申花只是依靠角球战术成功撕破深足防守,中卫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抢在反应稍慢的深足中卫戴宪荣之前头球得分。下半场双方拉开阵势,踢得比上半场精彩,于涛也是抓住前锋头球回传机会,抢在陈永强之前铲射破门。值得注意的是,申花两个进球全部依靠中卫和前卫队员的后插上得手,一方面说明了申花强攻中路基本不奏效,另一方面也是深足防守体系的严重漏洞。

  深足排出了保级的基本家底。除了戴宪荣代替忻峰打中卫外,深足的前场组合基本是新人。安德森代替黎斐踢前腰,两名前锋是约翰森和长春队租借过来的高健。但是约翰森和安德森的表现让人失望,身高1米80只有70公斤的约翰森过于单薄,要他单对单去创造机会实在勉为其难,其在上半场的一次停球严重失误,是留给自己中超首秀的最大败笔。对于这个不试训不见面的大牌安哥拉前锋来说,没有速度不能拿球,在深圳队这样的防反队伍中实在难有作为。而身高1米85却有94公斤的安德森刚好相反,由于过于肥胖,他的动作速率总是慢半拍,和申花这样的强队对抗明显力不从心。“他们刚来球队,其身体状态及与球队的磨合程度都不是最好的,让他首发,也是想观察一下他在实战中的表现。看来,他还需要时间来调整。”麦超这样解释。

  下半场,麦超相继换上了张文钊和黎斐,效果十分明显。张文钊禁区内获得了两次得分机会,可惜处理得太草率。赛后麦超也承认,几名小将之间的配合比外援默契,安德森和约翰森还需要一个熟悉中超、与球队磨合的过程:“内援表现应该说是有目共睹的,他们基本上都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他们的表现也是很不错的,对于两个外援来说,他们的到队时间比较短,技战术的适应方面也还需要时间。随着我们的训练和比赛继续下去,相信这两个外援都能在比赛当中把真正的能力和实力发挥出来。”

  整体来说,深足的进攻实力比上赛季有所增强,但防守有所削弱。在几支弱队实力都增强的情况下,保级前景不容乐观。下周日,深足主场迎战广药队,到底是用外援还是用小将,需要麦超小心判断。如果继续用外援却拿不到3分甚至输球,这些外援甚至麦超自己都将遭到质疑。而全面起用小将,这些花了“重金”(4人50万美元)外援的价值又如何体现?确实是令人挠头的问题。(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 杜威 | 孙祥 | 肖战波 | 麦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