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李毅赛前练射门弹无虚发 西北狼闯山东有机可乘

专程从西安赶到山东的陕西球迷为浐灞队加油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赵彬 摄

首场比赛打山东,成耀东压力很大

  特别提示

  陕台七套今日15:30直播本场比赛(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新赛季中新浐灞重整旗鼓,志在重塑陕足形象,不过联赛首轮便遭遇严峻考验,宿敌鲁能泰山坐镇主场,企图用浐灞祭旗。此番对阵,浐灞上下决心攻鲁,将狼旗插在“泰山”上。

  闯山东,曾经都是泪

  鲁能队是中超诸强中罕见的浐灞“克星”,自从中新浐灞队登陆顶级联赛行列就未在山东客场拿分,连浐灞前身国际队也不能避免,算上甲A时代,成耀东等在济南客场已是六度败北,一分未获。


  中新浐灞客场逢鲁能必败,其一是风格相克,昔日鲁能踢法大开大阖,自从洋帅执教后,鲁能风格在强悍中更多了细腻,其咄咄逼人的踢法在很大程度上压缩了浐灞玩脚下活的空间,浐灞高举高打又不擅长,可以说风格相克曾让浐灞在济南客场难有作为;其二是心态,在落户西安之前,国际队的定位是联赛豪强,即便在客场也与对手玩对攻,但鲁能最不怵就是硬碰硬,加之做足了主场文章,国际败北在所难免。近两个赛季浐灞也是输在心态上,06赛季是被对手暴风骤雨的进攻打蒙了,心理近乎崩溃,07赛季一直在坚守,却在最后25分钟崩盘,输得体无完肤。

  以史为鉴,今日交锋,中新浐灞队要完成拿分攻略,良好的心态和克敌的战术均不可或缺。在心态上,中新浐灞要承认鲁能是豪强的现状,摆正自己的位置,无论场上形势如何,坚持自己的既定方针,这样可为客场拿分奠定基础;在战术上,当年国力客场击败泰山的战例完全可以效仿,国力队的战术其实也很简单,用严防死守拖垮对手的意志和体能,然后发动致命一击。

  闯山东,今天有契机

  鲁能是公认的中超豪强,但其并非无懈可击,该队拥有12名国字号主将,国足和国奥的集训刚结束,球员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而这正是中新浐灞的可乘之机。

  本赛季鲁能队引援力度不大,仅引进了河南后卫吴昊来增强防线,外援也只确定了日科夫和阿莱克斯,鲁能高层强调引援宁缺毋滥。鲁能队仰仗的资本是队中的国字号球员,但由于国脚长期缺席赛季前的备战工作,鲁能队的战术磨合直到近日才实施,主教练图拔也坦言国字号球员缺席影响了赛季备战。

  与鲁能相比,国字号球员对于中新浐灞影响相对小得多。浐灞队的正牌国脚为李彦,但李彦近几战并未获得出场机会,不像韩鹏、周海滨那样耗费了过多体能。国奥球员为万厚良和郑涛,不过在成耀东的战术体系中能确保主力位置为郑涛,万厚良还需在板凳上等待机会,而且一旦郑涛状态不佳,曹欢完全可以扮演相同角色。

  对手

  韩鹏心里没底

  新赛季首轮主场战中新浐灞,鲁能主教练图拔已经向俱乐部高层拍胸脯,要获取三分为新赛季祭旗。不过在赛前,图拔却低调地认为浐灞不好对付,似乎想用这种观点为自己减压。

  昨日下午,鲁能按照习惯在基地进行赛前封闭训练,全力演练今日出战阵容。据了解,在展望与浐灞的比赛时,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出言谨慎,他认为浐灞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浐灞的优势是能以整齐的阵容备战联赛,而鲁能队恰恰相反,直到周五所有球员才到齐,所以鲁能队在此战中明显不占上风。

  鲁能队锋线杀手韩鹏表达了获取开门红的强烈愿望,他表示与浐灞交锋,尽管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不过既然是主场作战,又适逢联赛主场,鲁能队当然不能客气,应该争取获得三分。

  鲁能队此战根本不容闪失,联赛随后两战,鲁能将连续客场与争冠对手北京和亚泰交锋,对手是公认的夺冠热门,客场作战的鲁能拿三分难度甚小。

  前方

  李毅练射门弹无虚发

  昨日下午4时,中新浐灞队按时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踩场训练,球队上下轻松备战,丝毫看不出大战即将上演。在展望今日的比赛时,锋线尖刀鲁尼称,鲁能队实力强劲,但他的目标是攻陷对手城池。

  济南近日阴雨连绵,气温陡降至10℃以下,加之有寒风来袭,感觉比西安冷很多。浐灞队的踩场训练吸引了大批山东记者,不过在主队记者的眼皮底下,成耀东还是按照既定计划轻松训练。尽管成耀东对攻鲁阵容秘而不宣,不过在演练后防线时,浐灞的主力防线已经出炉,后防线四将分别是赵作峻、夏伊德、忻峰、郑涛,这样沈晗和曹欢等边卫就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上。

  在射门练习时,浐灞队的锋将纷纷披挂上阵,王尔卓和姜晨分别司职右左前卫,为锋线输送炮弹。从训练效果来看,浐灞诸将的状态看上去都不错,连李毅都弹无虚发,而王云的左脚劲射更是赢得满堂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耀东仍然表达了要拿分的愿望。据他透露,浐灞目前没有一个伤病,今天可以用完整阵容出战。昨日下午,十几名陕西球迷从西安赶到济南,今日的鲁能主场,看台上将会出现狼迷的吼声。

  据了解,此番客场作战浐灞带了黄色和蓝色两套战袍,具体使用哪套队服,要在今天上午的赛前联席会上确定。根据两家俱乐部的协商,明日上午,浐灞队的替补阵容将在鲁能基地与该队替补进行一场热身赛。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杨怡 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郑涛 | 万厚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