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李彦誓要在联赛打动拉杜 平静看待丢掉国足主力

  与王栋(王栋博客,王栋新闻,王栋说吧)、杜震宇等人一样,李彦在326大战前未进入18人名单。与一些情绪低落的国脚不同的是,李彦永远保持着自信和乐观,“我不会抱怨任何人,中超赛场上见。”

  福帅非常看好李彦

  李彦最近的国脚历程起伏不定。

福拉多负责时,李彦是铁打的主力。“在场上,他也许并不引人注意,但这恰恰是他的作用。作为中后卫前面的"腰",他要尽量做到后防线不受到对手的威胁。如果在他所处的位置出现太多的险情,反而令人担忧。应该说,李彦做得非常好,非常稳健。”福拉多对李彦的评价很高。在福拉多带队时,李彦是其451阵型三后腰设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当时,在这个位置上还有翟彦鹏。但翟彦鹏查出疾病后离开了国家队,李彦的主力位置更巩固了。李彦说:“福拉多经常私下指导我,告诉我与其他两个后腰怎样跑位呼应,老头子蛮信任我的。”

  28岁的李彦格外珍惜这次入选国家队的机遇。自福拉多组建国家队以来,球队内部也发生了一些波折,闹得最凶的是元月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掀起大清洗引起内耗,矛头指向最多的是福拉多。当时的李彦很镇定,他曾私下里对记者说:“这次调整,我们作为队员的确没有想到,我们每个人不可能没有想法。我也想了,想来想去,我想明白了。这些问题根本就不是我们要想的。作为球员,我们只能自己对自己负责。这才是职业球员最起码的素养。”

  当陪练也是为国效力

  李彦始终用一种很职业的态度看待国足发生的一切。这让他远离了许多是非。但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上任后,他的主力地位动摇了。杜伊带来了全新的442阵型,随之而来的是对福拉多时代的阵容大洗牌。李彦淡出了主力阵容。国足本月初昆明集结以来,杜伊把组队的重心向海归和国奥倾斜。李彦在多次队内分队赛中被安排在替补阵容。李彦当时预感到自己的边缘化,但他对记者谈起这件事时还是很轻松,“打不了主力,坐在替补席上也很重要。打不了替补,当陪练也是为国效力。我真的不会想很多。”

  326中澳大战后,李彦对记者说:“练了这么长时间,没有打上比赛,是有些遗憾。但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我相信我的能力。我不会抱怨任何人,杜伊和福拉多还要看联赛上国脚的表现,咱们中超赛场上见!”

  本报记者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杜伊 | 王栋 | 翟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