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女乒动态

张怡宁不敌冯天薇无缘四强 新加坡占据半壁江山

  张怡宁输球了。

  昨天,在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这位现世界女单头号以2比4不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无缘四强。而冯天薇则携手队友李佳薇晋级半决赛,她们将分别迎战韩国选手徐孝元和中国选手郭跃。

占据女单四强的半壁江山,这是新加坡女队继世乒赛取得女团银牌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中国一姐”的出局令人始料未及,今年以来,她的状态颇佳,在之前的乒联巡回赛上已经连得两站女单冠军。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张怡宁以一局未失的强势,横扫韩国选手唐娜、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和一位印度选手,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张怡宁遇到了新加坡女单二号的冯天薇。这位原黑龙江队的小将一开局便给张怡宁带来麻烦。双方战至9平后,张怡宁才利用对方连续失误连得两分,以11比9拿下首局。次局双方从2平一直打到10平,这次冯天薇没有重蹈首局覆辙,以12比10胜出。此后,冯天薇又连胜两局,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1。尽管张怡宁以11比5赢下第五局,但在关键的第六局中,冯天薇充分发挥了她正手侧身进攻以及反手相持能力强的特点,以12比10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冯天薇是近两年来新加坡女队迅速崛起的一颗新星,在今年3月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凭借世乒赛团体赛的表现,她的世界排名从第28位上升到第20位。作为前中国二队的选手,冯天薇在加盟新加坡队后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接连击败队中的两位主将李佳薇和王越古,成为主帅刘国栋帐下的一员爱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张怡宁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