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完美博扬竟成崩盘殉葬品 巴萨堕落从他下场开始

    搜狐体育讯 博扬又进球了,小家伙用几乎同上一轮比赛相同的方式打进了自己西甲处子赛季的第8粒进球。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正是里杰卡尔德将其过早换下的决定,导致了巴萨自断一臂,球队瞬间连失三球,遭受了争冠路上的又一场溃败。

  本场比赛巴萨排出了亨利-埃托奥-博扬的锋线组合,亨利照旧居左,而埃托奥则出人意料地站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上,上轮联赛的MVP博扬回到了自己习惯的位置。而林约拉小伙子的状态也如球队一样出得奇快,在开场持续猛攻了10分钟后,巴萨前场的3人小组配合终于为博扬酝酿出了一次进球契机。第12分钟,哈维在禁区前挑传右路,埃托奥近在咫尺的推射被横梁挡出,但博扬判断落点准确,在小禁区内停球后轻松过掉门将将球打入,完美地体现了其灵敏的射手嗅觉。

  而在巴萨将比分扩大为2-0后,博扬又一次奉献出了精彩的表演。第16分钟埃托奥右路横传,博扬第一时间脚后跟回磕,只可惜伊涅斯塔的果断射门飞出球门。虽然没能导致进球,但巴萨27号这次典型的中锋式作球,让人们仿佛又回到了2个赛季那支有着行云流水般局域配合的巴萨。如果说这次的灵光一闪尚属正常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博扬就只能让人赞叹其小小年纪的成熟球风了。第32分钟,博阳在左肋部切入禁区,在提前看到身后插上下底的阿比达尔后,小伙子迅捷地向内侧一闪,但随即却将皮球分到外侧,整个过程颇具小罗声东击西的精髓,贝蒂斯队的后卫更是转晕了脑袋。

  但这次老天和17岁的小伙子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博扬的首开纪录却成为了巴萨诡异崩盘的陪葬品,球队失去了几乎已经到手的3分。在第60分钟,里杰卡尔德将其惯例般地早早换下时,博扬和巴萨主帅也许都不知道,正是这一换人,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分水岭。荷兰人派上久疏战阵的多斯桑托斯,或许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让他找找感觉,而墨西哥人的确起到了“凑数”的作用。殊不知博扬的下场,让贝蒂斯失去了最为忌惮的对手,气势如虹、为保级生死一战的安达卢西亚人没有了任何顾忌,也敢放手一搏全面压上。埃杜在左路如鱼得水,而中途上场的奥东科尔也在右路肆意突击,要知道德国人的防守是弱项,这完全是巴萨的进攻已经没有太大压力所致,加上后防的老毛病一直没有解决,红蓝军团瞬间溃败也并非意外。纵观博扬60分钟的出场时间,小家伙的作用远非一粒进球那么简单——塞尔维亚人不惜体力的与埃托奥交叉换位,分球过人更是干净利落,一幅巴萨前场立体进攻图景的展现,有一半功劳要记在博扬的头上。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并没有就自己的败笔换人做出自己的解释,荷兰人只用了“羞愧”和“看不懂比赛”来敷衍,可看过比赛的球迷都知,这只是荷兰人苍白无力的辩解,过早换下博扬无疑是最大的昏招。虽然里杰将博扬换下有保护小将的出发点,但在锋线众多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让状态最好的球员提前出场无疑是埋下了毁掉好局的隐患,博扬虽年仅17岁,但其惊人的早熟和抗压能力早已被人们所认同,小家伙在如此愉悦的心情下打满90分钟没有任何问题,也许荷兰人更应该换下的是已经很久没有破门的亨利。

  巴萨输了,但博扬没有输,年轻没有失败,小家伙可以昂着头离开洛佩拉球场。未来属于博扬的时间和机会还有很多,要想成为一名超级射手,除了荣誉和进球,他注定要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经历不少的磨炼和坎坷,也许今天的挫折,正是博扬成为巴萨未来领袖的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里杰卡尔德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