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开始五连客征战 挑战马刺争西部第二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 马刺凭借一波6连胜杀回了西部四强,火箭不仅被取代了在西南赛区第二的位置,在西部的排名也被挤到了第五。

  火箭打完森林狼,获得了四天宝贵的休息时间,圣安东尼奥是他们连续五个客场征战的第一站,也是双方本赛季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战。前三次交战火箭2-1领先,火箭三场比赛平均可以攻下85.3分,马刺平均可以攻下84分,在双方前三次的防守大战里,火箭的表现胜过马刺,平均可以赢下马刺1.3分。

上一次火箭在马刺主场输了6分,那场比赛麦迪缺席,火箭的两分球命中率虽然达到了50.7%,但是在三分线外只有25%的命中率,16次三分出手只命中4次。马刺的两分球命中率48.6%不及火箭,但他们的三分球16次出手命中9次,以56.3%的命中率击败火箭。

  火箭要击败马刺,三分线外必须要有所作为,尤其是在姚明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火箭的三分射手群能否找到准星,直接关系到火箭整个进攻体系能否良好的运转。可以预见到,斯科拉、兰德里以及海耶斯的内线组合根本抵挡不住邓肯、托马斯以及奥博托,内线方面火箭基本不用考虑要占什么便宜。无论是阿尔斯通还是替补的海德,甚至巴蒂尔都需要发挥外围的特长,用远程火力打击马刺。

  另外一点,火箭与马刺作战的优势在麦迪。麦迪本赛季参加了两次与马刺的比赛,2007年11月那次,他37分钟的时间里14投4中,得到12分9篮板6助攻,今年1月份的比赛里,麦迪作为替补上场12投4中得到9分4篮板4助攻。从麦迪的数据可以看出,鲍文的对火箭一号的防守还是非常到位。明天在圣安东尼奥的战斗,麦迪必须想办法摆脱鲍文的纠缠,否则火箭很难从AT&T中心全身而退。上赛季最后一次造访圣安东尼奥,麦迪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24投14中,轰下37分8篮板3助攻,率领火箭以5分的优势攻破圣城,明天的比赛里火箭需要麦迪保持这样的高率发挥。

  明天这场比赛的看点还在斯科拉与吉诺比利的对决上,这两位阿根廷老乡在场上并非一个位置,但两人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球队的胜负。吉诺比利有打首发的实力,但他一直被波波维奇作为最佳第六人使用,保证了马刺板凳上充足的火力。在缺少内线的火箭,斯科拉稳坐首发大前锋的位置,本赛季他平均可以砍下9.7分6.1篮板1.2助攻,命中率达到51.2%。两名阿根廷影帝,谁的演技更逼真,谁得发挥更出色,球迷早已期待不已。

  目前,火箭49胜23负的排名被挤出西部四强,身后的太阳还在不断追赶,火箭与马刺的比赛必须拿下。火箭客场21胜13负,对西部球队的战绩为27胜15负,平均可以攻下96.9分,平均失分92.3分,净胜4.6分,过去10场7胜3负。马刺主场30胜6负,对西部球队的战绩为27胜16负,平均可以攻下95.8分,平均失分90.9分,净胜4.8分,过去10场6胜4负。进攻能力火箭略胜一筹,防守端马刺更占优,这场德州内战直接关系到排行榜上的席位,一生硬战等着双方。

  双方首发预测:

  火箭:麦迪、阿尔斯通、穆托姆博、斯科拉、巴蒂尔

  马刺:芬利、帕克、邓肯、奥博托、鲍文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吉诺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