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孙伟详解绿城首战最低目标 要将球队改造成巴萨

  今天下午3时30分,天津,绿城打响新赛季第一枪

  孙伟:我喜欢这样的大场面

  早报天津电 昨夜,孙伟注定难眠,因为中超就这么扑面而来。台已搭好,音乐也起了,现在就等他这个“中超新人”登台亮相。昨天晚饭时分,孙伟努力保持冷静,和记者进行了一场开诚布公的聊天,包括今天的中超处子秀、包括球队技战术上改造的细节、也包括球队目前的不足。

  场面越大挑战越大

  记者(以下简称记):明天是你的中超首战,是紧张还是兴奋?

  孙伟(以下简称孙):说实话,我喜欢这样的场面。我做球员时就是这样,越到大场面越兴奋。天津是中超老牌强队,又是首轮又是客场,的确不好打。不过我跟球员说,没关系,不就是场比赛嘛,联赛还有漫长的29轮呢。

  记:你知道吗,很多球员同样也在看着你。

  孙:是的,我有感觉。所以我跟教练组都说了,外松内紧。在队员面前,我们要放松。在私下里我们要把所有能考虑到的方面都考虑到。

  记:和天津队的比赛做好了准备了吗?心理最低承受是什么?

  孙(笑):最低承受还是赢球。

  (记者点评:都说新手上路,小心追尾。孙伟没有丰富的执教阅历,但事无巨细都亲力亲为,倒也符合绿城“平民足球队”的定位。只是缺少变数、在临场指挥以及球队连遇颓势时缺少变化,都将成为孙伟的短板。不过,所幸其身后还有位身经百战的“老政委”——林乐丰。)

  绿城应该是巴萨、阿森纳

  记:对球队的改造如何?是按你的思路在走吗?

  孙:基本上是,70%吧。

  记:还有30%是什么原因?

  孙:还是球员能力。

  记:你想把绿城打造成一支什么样的球队?你以前说过你比较喜欢巴萨、阿森纳。

  孙:我理想中的球队应该是防守牢固,进攻上走巴萨、阿森纳、AC米兰这样的技术流。我个人最喜欢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法国队,踢得很浪漫也很技术。

  记:绿城好像特怵352阵型的球队,比如去年的武汉、天津,绿城都是主客场输球。绿城的打法很容易被两翼齐飞的队伍克制,这是什么原因?

  孙:这个很难说,对方打352,他的边可以是优点也可以是缺点,我们可以打他们两个边前卫的身后。韩国拉练期间,我们3比0赢了K1联赛的全南天龙,他们打的就是352。

  (记者点评:踢球时就以“金左脚”出名的孙伟对技术的推崇显而易见,他为绿城量身打造的4231的阵型也较符合目前的人员配置。只是在加大中场控制力度后,如何保证倒脚不过于繁冗、运筹中场斩敌人千里之外将成为绿城的新课题。毕竟足球最终的目标是把球踢到对方球门里去。)

  我们还不够默契

  记:谈谈球员吧,刚刚你也和外援(丹乔和卡里姆)也谈了话。

  孙:明天卡里姆不能首发,因为我们只有3个外援上场名额。丹乔在右路我很放心。

  记:从未在公众面前亮相的阿布状态如何?

  孙:很好,阿布的特点是进球方式多样,比如他会用头球但不代表他脚下就没活,最近他的状态很好。

  记:球队目前最不足的是什么?

  孙:一些小配合,尤其是外援的配合还欠默契。今年我们队员变动比较大,默契程度上我们要吃亏一些。

  (记者点评:大换血带来希望也带来危机。新赛季绿城去年的老班底流失大半,能首发上场的老臣子不过三四人,这和其他稳定过渡的俱乐部相比肯定吃亏。但今年中超赛程绿城前松后紧,为球队顺利磨合创造了空间。)特派记者 聂磊旻

  今日首战预计阵容(4231):守门员-戚晓光;后卫-张旭、张宝峰、常琳、丹乔;中场-李尧、马成、荣宇、玛基、阎嵩;前锋-阿布。

幻灯:中超开幕式刘璇携男友献唱

[1] [2] [3]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