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半岛晨报:中超揭幕,老鼠都跳华尔兹了

  “取消升降级,裁判哭了;恢复升降级,裁判笑了。”这是四年前中超“假赌黑”最猖獗的时候,一名教练说过的话。联赛竞争越激烈,裁判就越有利可图,像辽足这种穷队,每年都要因为被裁判“黑”了申诉几次。当然,结果无一例外地不了了之。

  不过,昨天辽足被“黑”得过于诡异,他们想不到在揭幕战里,在谢亚龙和南勇两名足协大员面前,裁判还会如此猖獗——用程鹏辉的话说,他想不到老鼠都敢跳到他家餐桌上跳华尔兹了。

  这其实一点都不好玩。联赛开幕前,谢亚龙还梦想着中超成为亚洲第一联赛,几个小时后,他眼皮底下就“闹鬼”了。如果又是一个“不了了之”,就会让人怀疑这是“内鬼”,后台老板就是您谢主席——老鼠上餐桌偷食您不管,鼠辈们当然就敢跳华尔兹。跳得好,没准还能得到赏钱。

  裁判问题是一种潜规则,或者叫“钱规则”。这么说是有根据的,辽足被罚出场的助教说,裁判偏向主队可以理解,但不能太偏了。什么叫“可以理解”?裁判做出有违公正的判罚怎么就成“可以理解”了?说到底,这是一种无奈,一种灭鼠不成只好允许老鼠偶尔偷食的心态。

  鼠辈们如此猖獗,早晚要盗空中超的老底。中超这座岌岌可危的大厦,去年好歹补了一些窟窿,今年一开始却发现,堵住的窟窿里,老鼠们正好趁机生生不息地繁衍起来,现在居然闹到了主人的眼皮底下。这就有些过了,不得不怀疑,是不是看台上的和场上的本想弄个“联袂主演”,结果演砸了?

  中超本来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却弄这么一场揭幕战“演”给中超其他14队和全国球迷看,谢主席想得奥斯卡最幽默导演奖吗?国家队搞砸了,国奥队搞砸了,女足搞砸了,这么下去,中超也要搞砸了。现在大家都在等着看那名边裁会被如何处罚,这是08赛季中超的一个风向标,谢主席您可掂量好了。A21f迟凤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