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昏哨将辽足吹进14年宿命迷局 裁判首轮便成焦点

  时间:14年前 甲A揭幕战:四川1比1辽足 比赛地:成都

  时间:14年后 08中超揭幕战:四川1比1辽足 比赛地:成都

  2008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尽管赛前辽足助理教练傅博曾经表示在对方的主场要做好各种各样的思想准备,但是比赛第90分钟,当辽足的一次单刀机会被裁判扼杀后,辽足教练席上还是被激怒了。

  14年前,中国足球甲A联赛的揭幕战也是在成都体育中心举行,当时也是升班马的四川全兴队以1比1战平了十冠王辽宁队。遗憾的是,14年前唱主角的是两支球队的队员,而14年后的这场同样是1比1的平局,则成了裁判导演的一场无聊的轮回。

  辽足丢掉领先局面

  在锋线多了个杰弗森外,辽足基本保持了上个赛季的主力阵容。在度过上半场前15分钟的试探后,辽足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但是过多的传接球失误让辽足也没有获得得分机会,上半场在沉闷中以0比0结束。

  下半场开场,辽足在进攻组织上明显顺畅了许多,同时也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第64分钟,王新欣拿球直塞对方后卫身后,杰弗森得球后冷静推射球门左下角,攻进2008中超联赛首粒进球,辽足1比0领先。第75分钟,成都谢菲联凭借一个角球机会,由刘成头球得分,将比分扳成1比1平。

  裁判第一轮就成焦点

  扳平后的成都谢菲联一度士气高涨,连连在辽足禁区前沿制造威胁。但是最好的得分机会却来自辽足。第90分钟,王新欣与外援杰弗森在中场连续两次传递后,王新欣再次直传禁区前沿的杰弗森,得球后转身面对球门的杰弗森再次获得单刀机会。

  监控镜头显示,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单刀球,接球时身在中路的杰弗森明显处于对方后卫身前,但是助理裁判在犹豫了一下后,还是举旗示意越位。如此明显的误判,让就在边裁身后不远处的辽足教练席一片哗然,守门员教练姜涛冲上前向边裁表示抗议,一度引发场面混乱。总经理程鹏辉上前拉开了围在一起的人群,使事态没有进一步发展。随后主裁万大雪出示红牌将姜涛罚上了看台。

  赛后姜涛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委屈,他说:“我们当时就在边裁身后,从这个位置看,明显不是越位球,我当时冲上去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申诉一下,我觉得挺正常,但是没想到还是被罚下了。”

  辽足平静接受误判

  对于这样一场平局,辽足主教练洛兰特难掩失望,他说:“没有赢球永远都不满意。如果满意,那球队就不会有进步了。”不过尽管没能实现赛前全取3分的愿望,但是洛兰特在评价那个误判的越位球时显得非常冷静:“从我的位置看那个球不越位,是个好球,不过既然边裁示意越位,那就只能服从裁判了。”

  不仅仅是单刀被误判,而且辽足认为成都在获得那个角球时,刘成是明显的越位,当时应该判罚越位,而不是给成都一个角球。

  辽足总经理程鹏辉赛后虽然对结果感到无奈,但是还是表示球队会多从自身去总结,对裁判没有必要去谈论更多,他说:“这次判罚是毫无争议的误判,但是裁判做出了判罚,我们也只能接受,比赛过程当中的判罚结果都没有办法更改,但是判罚确实葬送了我们客场获得胜利的机会。今天晚上俱乐部会协商一下,决定是否会就此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不过通过第一场比赛,我认为辽足实力要比去年有一个明显的提高,我有信心辽宁队今年会打得更出色。”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涛 | 王新欣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