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男乒动态

陈玘4-2险胜日本水谷隼 亚洲杯与队友马龙争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08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札幌拉开战幕,在男子一场半决赛中,陈玘对决日本选手水谷隼,最终陈玘在先丢一局后开始绝地反击,以4-2笑到最后昂首晋级男单决赛,决赛中陈玘将对阵国乒队友马龙(资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男队派出马龙和陈玘两名年轻选手出战,小组赛中陈玘被分到A组,本组中有中国台北队的蒋澎龙和日本队的吉田海伟,陈玘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1/4决赛陈玘的对手为日本的前中国国手韩阳,4-1战而胜之闯入四强。

  首局阶段,双方都显得比较拘谨,导致比赛初段失误屡屡出现。陈玘回球失误导致失分,此后水谷隼也出 现了回球未过网的情况。双方开局打得旗鼓相当,比分很快战成3平。随后陈玘开始发难,利用反手斜线 打球台两边底角屡试不爽,并一举以8-4拉开分差。此后,陈玘拉球回球出界,此后水谷隼开始展开反击 ,通过大幅度的反复调动来攻击陈玘的正手,导致陈玘很难适应连连丢分,水谷隼一度将分差追至8-9。 此后陈玘在判断接发球的时候又出现预判错误,此后陈玘即便打法凶狠但却失误过多,水谷隼则一鼓作气 连连得分后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再战,陈玘开局阶段便利用反手拉球台对角线的战术频频调动水谷隼,并频频奏效,这一招令水谷 隼开始顾此失彼,陈玘开局顺风顺水的以4-1取得领先优势。可惜随后陈玘再次犯了过于毛躁的老毛病, 失误屡见不鲜,使得水谷隼一度将比分追成4平。此后陈玘利用拉斜线侧身抢拉的打法重新占据了局面的 主动,同时在打球上的耐心也有所改善,帮助陈玘以8-5再次取得领先。此后大比分落后的水谷隼采取搏 杀打法,但是却收效甚微,陈玘愈战愈勇,以11-5顺利拿下第二局,双方前两局战成1平。

  第三局陈玘利用侧身抢拉两边对角线先声夺人,一时打得水谷隼措手不及,并打出了4-0的完美开局。直 到陈玘接发球出现失误,水谷隼才打破分荒,艰难赢得第一分。此后双方形成连续的对拉局面,此后水谷 隼突然爆发,大力正手击球将比分追成3-4。随后水谷隼出现拉球未过网和回球出界的主动失误,陈玘乘 机将分差拉大至8-4。随后陈玘一鼓作气将分差拉大到10-4并握有多个局点,但水谷隼并未就此放弃此局 ,利用正手位极具杀伤力的搏杀将比分追近,并频频利用正手攻直线球连连下分,并将比分追至7-10。但 关键时刻,陈玘利用反复的调动使得水谷隼回球出现落网状况,并顺利以11-7再下一城,将总比分反超为 2-1。

  第四局双方的争夺趋于白热化,开局双方便激战成2平。陈玘加强了发球的旋转和力度,由于接球的难度 陡增水谷隼一时难以适应。但陈玘由于侧身抢拉的过程中失误开始如期而至,水谷隼则抓住此时机将双方 比分拉大到7-4。此后陈玘在拉球的过程中增加了球路的旋转令水谷隼始料未及,陈玘抓住机会将双方的 分差追成7平。此后陈玘接发球成功后开始大胆采用侧身抢拉,并且大获成功以11-7再下一局,将双方局分改写为3-1。

  第五局比赛中,陈玘利用反手位斜线侧身抢拉的打法,令水谷隼接球困难,很难将球回出,陈玘一举以3-1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陈玘摆短,但是却因为过多的给水谷隼正手造成对手的大肆安吉,被对手追成3平。此后陈玘拉球过凶,导致出现失误,水谷隼稳健的回球帮助自己将比分比分紧紧咬住陈玘,双方战成6平。随后陈玘接发球时出现失误,连丢两分。但幸好陈玘不急不躁,打得相当耐心,并将双方的分差拉大到10-8。但此后水谷隼降低了击球节奏,利用中路断球给陈玘造成极大困扰,陈玘多次出现击空的现象,并被水谷隼追成了11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日趋白热化,水谷隼并不手软,强攻中路并造成陈玘失误,并以14-12拿下第五局,将双方比分追成2-3。

  第六局较量中,陈玘开局有利,确立了3-0的优势。但是随后陈玘多次出现失误,先后出现击球失误和漏球现象,被水谷隼追成3-4。此后陈玘在相持阶段屡屡能够利用强攻得分,并将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到10-4。此后水谷隼发球开始发威,反手攻击力明显上升,并追成6-10。但最后时刻,水谷隼在回球过程中出现失误,陈玘最终以11-6拿下第六局,并以4-2淘汰水谷隼打入决赛。(柳成荫)

    延伸阅读:
    半决赛郭跃4-0灭李佳薇 PK冯天薇为张怡宁复仇
    张怡宁:对手并不强自己更差 身体糟糕力不从心
    亚洲杯-张怡宁2-4不敌冯天薇 国乒一姐无缘四强
    小将冯天薇展露黑马本色 成国乒最具威胁一劲敌
    组图:张怡宁2-4爆冷不敌冯天薇 一姐有点狼狈
    郭跃VS李佳薇交手记录:郭跃六战五胜占据优势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