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女乒动态

亚乒赛张怡宁爆冷止步八强 冯天薇爆发状态神勇

  新华社日本札幌3月29日电(记者张华)第21届亚洲杯乒乓球赛29日在日本北部城市札幌开赛。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世界排名第二十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爆出当天的最大冷门。

  中国队此次派出张怡宁、郭跃和马龙、陈玘参赛。
上午的小组赛过后,四名中国选手都顺利晋级八强,比分大都是3:0。冯天薇当天状态神勇,小组赛对阵郭跃时,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一度把大比分扳平,虽然最终负于郭跃,但仍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张怡宁,冯天薇打得很有气势。双方以微弱的比分差距战成1:1后,冯天薇开始发威,抓住张怡宁在防守上的破绽果断进攻,并连胜两局把局分改写成3:1。此后,张怡宁虽然以11:5扳回一局,但是一直打得比较保守,而且显露出了急躁的情绪,多次在与对方摆开远台对拉弧圈球的阵势后失分。最后一局激战至10:10后,张怡宁先是摆网前球遭对方突袭,尔后又在防守回球时下网,最终以局分2:4败下阵来,遗憾地止步八强。

  张怡宁赛后说,并不是对方打得好,而是自己打得太差。“对手打得还不如广州团体世锦赛的时候有威胁,”张怡宁说,“虽然我的身体状态很糟糕,但还是很想赢的,所以一直顶着。现在只能接受这个结果,在不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上输球的经历也不一定是坏事。”

  在另外几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郭跃以4:1战胜韩国选手唐(三点水加内)序,马龙和陈玘分别以4:2和4: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和日本选手韩阳。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以3:4负于韩国选手徐孝元,无缘半决赛,令在场的日本球迷叹息不已。

  据中国队随队官员介绍,由于近期频繁征战,中国男队出于对队员身体状态的考虑,没有派王皓、马琳和王励勤这三名已经基本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参赛。

  亚洲杯乒乓球赛只设单打比赛。半决赛和决赛将于30日进行。

  //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冯天薇 | 郭跃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