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男乒动态

刘伟:陈玘抢攻成一获胜关键 国乒需提防水谷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第21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日本札幌进行到了半决赛的争夺,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在中国选手陈玘与水谷隼之间进行,结果双方苦战六局,陈玘4-2险胜晋级决赛。对于整场比赛的过程,世界冠军刘伟作了精彩点评:

  比赛开始后,陈玘进入状态较慢,水谷隼利用对方弱点迅速以11-9拿下第一局。对于首局失利,世界冠军刘伟认为:“左手与左手对垒,感觉两人在线路上有些放不开,角度很窄。左手和右手之间的较量看上去很流畅,在平时的比赛中,左手对左手只有百分之二十的几率,所以今天两人一开场就显得很别扭。不过,第一局只属于摸底状态,陈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把握好,水谷隼以11-9先下一城,陈玘虽然很想发挥自己的特点,但他在领先之后出现了较多的无谓失误。

  第二局开始,世界冠军刘伟给陈玘支了一招,她认为陈玘应该大胆尝试自己的打法,不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只要陈玘多拿出一点耐心来,不能老靠自己的前三扳,坚定信心,前三板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大胆打相持。第二、三局,陈玘以11-5,11-7取得领先。总体来看,双方接发球的能力差距不大,陈玘发球抢冲是他的特点,他能够抓住对方漏洞,扩大战机。

  “随着比赛的进程,陈玘越打越顺,自信心也随之爆发出来了,在应用自己的技术特长上显得非常老道,相持技术也比水谷隼厚重一些。第四局,陈玘以11-7取得3-1的领先优势。陈玘稳中带凶的打法非常奏效,水谷隼从前三板到相持都是以稳为主,他没有所谓的技术特长来控制住陈玘的打法,只能是捡对方的无谓失误。”

  第五局,水谷隼拼尽全力,以14-12追成2-3。刘伟认为:“水谷隼在正手对反手位的几个球上处理得当,这也是他能够取得第五局胜利的关键。虽然这种球非常难发,但一旦力量给足,杀伤力非常大。陈玘还是要占据台前优势,水谷隼只要找到台下机会,得分率在80%左右。”双方经过六局鏖战,陈玘以4-2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决赛。针对整场比赛的表现,刘伟说:“陈玘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具备了去拼对方的心态,自信心所突破,取胜最关键的一点是发球抢攻,能够和对方斗志斗勇,凶与稳把握适度。水谷隼是中国队未来乒坛上的一大劲敌,陈玘为以后的比赛作了一次摸底。”(加菲猫)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