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男乒动态

陈玘亚洲杯扮演日本终结者 新星水谷隼制造威胁

    搜狐体育讯 在王皓、马琳、王励勤等多员大将被雪藏的情况下,本次亚洲杯,小将陈玘和马龙便挑起了中国队的重任。虽然今年的亚洲杯含金量有所降低,陈玘和马龙又都不是08奥运会的成员,但几场硬仗下来,陈玘和马龙还是经受了不少考验,特别是陈玘,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上连遇两位日本大将,场面上一度非常困难,但凭借着咄咄逼人的杀气和凶猛的进攻,陈玘最终还是成功扮演了日本终结者的角色,为中国队会师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

  水谷隼制造威胁

  作为日本男队的新星,水谷隼在与陈玘的半决赛上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一上来,水谷隼就在5-8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不仅逐渐把比分逼平,同时在关键时刻还迫使陈玘连续出现失误,11-9拿下第一局,水谷隼用他稳定的心理和战术给了陈玘一个下马威。

  其实早在05年,水谷隼就击败过现在中国队的头号单打王皓,而之后与柳承敏、郝帅等人的较量中,水谷隼也时常有上佳表演。在今年广州世乒赛上,19岁水谷隼更加突出,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正是他一人独拿两分帮助日本队获得胜利。3月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上,水谷隼也是在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最终在决胜局中力克对手蒋澎龙,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今后的5年内,以稳定见长的水谷隼无疑将成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

  作战经验陈玘更胜一筹

  相比之前的比赛,今天水谷隼在作战经验上有了明显提高。针对陈玘的中路,水谷隼做了精心的准备,同时在防守变化上,水谷隼也是想尽了办法,让对手多次出现了漏球或者打空的情况。第四局,8-10落后的水谷隼再次给胜利在握的陈玘提出了难题,抓住对手求胜心切的心理,水谷隼打得是不慌不忙,反而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

  尽管陈玘已经无缘奥运会,但作为参加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捍将,陈玘还是显示了技高一筹的能力。目前,以凶狠见长的陈玘已经逐渐成长为新一代的核心,他与水谷隼的较量也被看作是中日两队未来领军人物的提前对话,在继续发扬自己凶狠的前提下,现在陈玘也增加了很多稳健的因素,来为胜利做保证。虽然在握有两个赛点却被对手扳回一局,但在第五局中,陈玘还是很好的控制住了局面,特别是在接发球上,他让对手水谷隼完全不敢轻易上手,而在相持球上,陈玘几板漂亮的扣杀还是显示出了自己的绝对实力。4-1击败韩阳,4-2再胜水谷隼,08亚洲杯上,正是两位日本大将将陈玘逼出了最佳状态。(秦木)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