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专家分析火箭季后赛命运 称麦迪应该变得更自私

麦迪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ESPN专家蒂姆-莱格勒撰文分析了火箭的季后赛命运,他认为麦迪在季后赛中应该打得更加自私,火箭如果在第一轮遭遇小牛,爵士和掘金的话,脱颖而出的希望相对更大,原文如下:

  目前舆论对于火箭的季后赛命运有两种极端的观点。一种观点来自于那些怀疑者,他们坚持认为火箭的22连胜和高排位主要是靠轻松的赛程和运气得来的。另一种观点来自于那些乐天派,这个群体主要由火箭的季票持有者,球队相关人员的家属,仇恨马刺的那些球迷组成,他们认为火箭和其他西部强队一样有望夺得总冠军。

  在我看来,现实介于两种观点之间,稍微偏向于怀疑者那一边。火箭在季后赛里依然会有很强的竞争力。强有力的防守能力将推动他们走得更远。严防挡拆,对持球人施压,干扰对手的出手,积极平抢篮板,这几点兼具的话很容易取胜。而火箭在这些方面都有很稳定的表现。他们还有一位也许是联盟里进攻能力最强的超级巨星-麦迪,当然这句话的前提是他得切换到火力全开模式。麦迪甚至可以凭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他们的角色球员相当强悍,斗志十足。所有的这些特质都构成了他们的化学反应,这也是夺冠球队的必备条件。

  说了这么多的优势,现在再来谈谈火箭的劣势。首先,战术的调整和进攻火力的延续性,是决定每一轮系列赛最终胜负的重要因素。如果一支球队有几个稳定的得分点的话,比赛肯定要容易得多。火箭只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那就是麦迪。阿尔斯通,巴蒂尔,杰克逊,斯科拉和兰德里过去两个月里都有得分井喷的时候,问题是一个系列赛有七场比赛,这样双方都无法再利用奇兵效应。防守者们会吃透他们的套路,那时候弱点就很难掩盖了。阿德尔曼本赛季对火箭的改造相当成功,但是,有时候赢球往往得靠球星的个人进攻。火箭可能会因为这方面的漏洞而被淘汰。

  火箭的第二个障碍来自于麦迪。他需要唤醒自己的杀手本能才能赢得一座总冠军奖杯,仅仅成为一名无私的队友并不足以把他带到那个高度。很多比赛,尤其是在对阵那些强队时,麦迪必须变得更加自私,必须得接管比赛。如果火箭再次止步于第一轮,麦迪很可能会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更多的选择自己出手,阿德尔曼显然也会这么想。无私和软弱之间本来就没有明确的分界线,为了火箭的前途,我们宁愿麦迪摒弃那两点。

  最后就是对位方面的问题。鉴于西部空前混乱的排名形势,从第二到第七这几个名次都有可能成为火箭的最终排名。这表明他们在第一轮可能碰上其他七队中的任何一队。从实力对比看,火箭很难有足够的火力去击败太阳,勇士或者湖人。他们也无法淘汰马刺,因为马刺同样是防守型强队,球员个人能力比火箭的更强。黄蜂也能够收拾火箭,保罗的速度会让火箭的防守顾此失彼。

  那么剩下的几支球队就是小牛(如果他们能进的话),爵士和掘金(同小牛)。小牛内部目前一团糟,他们的进攻体系可谓是为火箭度身制作的。基德那极不稳定的手感使得火箭可以有效的包夹诺维茨基或者霍华德。两队如果真的遭遇的话,我认为火箭会获胜。爵士在主场简直是不可战胜的,不过火箭如果常规赛战绩好于他们的话(很有可能),就能够获得主场优势,离开了主场的爵士显然好对付得多,这个系列赛双方的获胜可能性是对半开。掘金有时候非常出色,更多的时候打得很乱,他们缺乏足够的纪律性,而火箭恰好是这方面的典范,这是火箭最有希望获胜的一个系列赛。因此,火箭的球迷们,祈祷你们的季后赛首轮对手是小牛,掘金或者爵士吧,祈祷麦迪最终能够率领他的球队突破第一轮。

  (搜狐体育 nigga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