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女乒动态

盘点:亚洲杯马龙摘金 郭跃成终结者张怡宁爆冷

郭跃握拳
组图:郭跃"篡班夺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第21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日本札幌圆满团幕,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之后,中国队即收获了希望又留下了遗憾。希望在于两名年轻的小将马龙和郭跃各显神勇,将亚洲杯冠军揽入怀中,悲之张怡宁四分之一决赛惜败新加坡小将冯天薇,无缘四强。

  男单:马龙摘金陈玘辅佐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乒乓队球任务繁重,先是出征广州世乒赛,随后又在科威特和卡塔尔赛展露头角,因此奥运三战将王皓、马琳和王励勤被留守家中调整。结果本次亚洲杯赛上,没有奥运任务的马龙、陈玘被委以重任。结果两人表现相当抢眼,小组赛连胜对手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陈玘4-1战胜日本主力韩阳,其中第一局,陈玘没有把抓住机会,以11-7丢掉一分,幸运的是在随后的四局中,陈玘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连胜四局成功大逆转。马龙与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的比赛也是有惊无险,中国小将在连丢两局的情况连续追分,结果4-2成功逆转。 >>未来的中国乒团男单,究竟靠谁? 

  半决赛陈玘对垒日本选手水谷隼,马龙迎战新加坡名将高宁,结果中国两将兵不血刃,陈玘在先丢一局后开始绝地反击,以4-2率先晋级决赛。马龙的状态更加沉稳,其在四局比赛中没有给高宁任务反击的机会,最终以4-0轻松取胜,中国队提前包揽冠亚军。金牌之争马龙称雄,4-2力克陈玘收取男单金牌。

  女单:郭跃扮演终结者

  在小组赛中,郭跃、张怡宁表现堪称完美,两人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到八强之中。四分之一决赛成了比赛的一大转折,张怡宁对手冯天薇打得很有气势。前两局双方以微弱的比分差距战成1-1后,随后冯天薇开始发威,抓住张怡宁在防守上的破绽果断进攻,并连胜两局把局分改写成3-1。第五局,张怡宁虽然以11-5扳回一局,但是一直保守打法的她还是显得有些急躁。第六局两人展开激战对抗,胶着的比赛战至10平之后,张怡宁摆网前球遭对方突袭,结果以2-4甘拜下风,爆出了本次亚洲杯赛的最大冷门。赛后张怡宁说出失利原因:“我的身体状态很糟糕,虽然很想赢,但还是有点无能为力的感觉。”相比而言,郭跃的四强战打得极为轻松,4-1战胜韩国名将唐娜。另外,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以3-4败给了韩国选手徐孝元,无缘半决赛。 >>郭跃能否保持势头真正成为女乒大姐大? 

  半决赛中国队仅存郭跃,不过她并没有让大失望。在与李佳薇的对决中,郭跃表现出了良好的进攻状态,稳中带凶的打法让李佳薇一度陷入被动,结果四局比赛郭跃都把对方比分控制在6分左右,4-0,郭跃报了世乒赛一箭之仇。另外,冯天薇以4-1战胜韩国选手徐孝元。决赛中,郭跃扮演了终结者,四局完胜冯天薇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加菲猫)

  延伸阅读:夺冠后一扫世乒赛阴影 两点提升令郭跃完成救赎
              郭跃问鼎仍需证明自己 女乒未摆脱张怡宁依赖症
              组图:亚洲杯郭跃4-0冯天薇夺冠 台上喜笑颜开
              组图:张怡宁2-4爆冷不敌冯天薇 一姐有点狼狈
              刘伟:亚洲杯新人抢班夺权 张怡宁失利输在心态
              张怡宁:对手并不强自己更差 身体糟糕力不从心
              马龙球风彪悍前途超陈玘 欲成领军人物需一变化
              国乒小将演包揽好戏 马龙4-2陈玘夺亚洲杯冠军
              陈玘亚洲杯扮演日本终结者 新星水谷隼制造威胁
              荣辱磨砺见证陈玘成长 国乒四号愿助队友拼奥运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马龙 | 张怡宁 | 冯天薇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