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女乒动态

夺冠后一扫世乒赛阴影 两点提升令郭跃完成救赎

郭跃女单夺冠
组图:郭跃女单捧冠

    搜狐体育讯 对广州世乒赛之后,陷入低潮的小将郭跃来说,这个亚洲杯冠军实在太重要了,而轻松夺冠的历程,更是对近来状态不佳的一种救赎。

  这发生在最正确的时刻,世乒赛之后,不同于郭跃的萎靡不振,本届世乒赛最佳女运动员张怡宁,延续了在世乒赛上的火热状态,以绝对优势,拿下了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冠军,但现在她实在太累了,最终输给了“黑马”冯天薇。 >>你是否认为郭跃有了迅速成长?

  张怡宁难得失常一次,同张怡宁携手出战的二号人物郭跃抓住了机会。四分之一决赛,4比1淘汰掉在奥运会亚洲区击败过王楠的韩国选手唐纳序,半决赛4比0横扫世乒赛3比0完胜自己的李佳薇,决赛中,又是一个4比0,将“黑马”冯天薇横扫出局,替张怡宁完成了复仇,自己则完成了救赎。从亚洲杯一路走来的历程看,在实力上,郭跃依然同张怡宁是现在世界上最出色两名女子运动员,而在本届赛事中,从几个环节,可以看出,郭跃同先前有了很大的进步。

  心里调节能力提升

  当男队同年龄的未来领军人物马龙,距离奥运会依旧遥远时,郭跃已被推到女子乒坛最前沿,甚至前一段在张怡宁低迷的情况下,一度被认作是女子乒坛第一人。早早成名的经历,让人们似乎遗忘了郭跃的真实年龄,她只有20岁,经验阅历上,还是有所欠缺,未来远未定型。

  实际上,在不久前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中,如果剔除掉决赛,郭跃甚至是女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小组赛,作为最后一个主力亮相,场场气势磅礴,半决赛,第一个出场扫掉张怡宁杀手姜华珺,让解说席的刘伟、杨影两位老前辈赞叹不已。但决赛舞台上的失利,再次泪撒赛场的同时,也让她的心理,变得患得患失、犹豫不决。

  先前公开赛两站失利,她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自己。姜华珺、李晓霞本就是难缠的对手,但决赛失利的阴影,让她考虑得太多,以至于丧失了自己打法所必备的自信,让善于动脑子的她,在场上完全迷失,这种情况下,能够轻松击败这两个对手才是意外。

  而现在,在心里方面,郭跃有了不小的转变,香港女队极有可能集体缺席奥运会,李佳薇、冯天薇、唐纳序,甚至已是海外兵团的精华,从近年的趋势看,中国队最大的敌人,已从原朝鲜现日本为代表的怪异打法,转变成了对中国队知根知底的海外兵团,能一口气横扫掉三员海外兵团大将,将让郭跃收获极大的信心,这也让我们相信,刚刚蒙受阴影的她,能够尽快从阴影中走出。

  打法依然先进,临场应变能力提升

  三场大比分击溃强敌,让先前对郭跃打法的质疑渐渐平息,从王楠,到张怡宁,牛剑锋,中国队女队一直在尝试男子化技术革新,有前两位的成效卓著,也有牛剑锋的陡然凋谢,但直至郭跃走向成熟才被完全发扬广大。出众的身体条件,与卓越的技术水平相结合,配以凶悍且威慑力十足的男子化打法,郭跃也就成了女子乒坛最具观赏性的一朵花朵。

  从不久前的失利看,相对于强悍的正手,郭跃的反手有很大的欠缺,但实际上,在迎来蜕变的2007年,郭跃的反手技术有很大的进步,她的不稳定性,不是因为技术缺陷,而是男子化打法特点所限制的。从抵御住了冯天薇凌厉的攻势,到相持上拖住李佳薇,最后有凌厉的正手,将对手一一横扫 ,郭跃体现出了技术上的优势。

  同不久前,反差不小在于,一次打击之后,郭跃在球场上变得更有经验,心里素质上提升了不少,这让她正常发挥出了水平。 >>心理素质不够强是郭跃的致命弱点?

  对于年纪20岁的她而言,世乒赛惨败,甚至之后的低迷,都来得很及时,这是她通向成功的必由天梯。她所做的是尽快找回先前的状态,根据这阶段暴露出的问题,赶快总结,在奥运会来临之时,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对于人们的期待以及自己真实的实力而言,她同张怡宁两花齐放,才是最和谐的场面。魏远洋

  延伸阅读:盘点:亚洲杯马龙摘金 郭跃成终结者张怡宁爆冷
              夺冠后一扫世乒赛阴影 两点提升令郭跃完成救赎
              郭跃问鼎仍需证明自己 女乒未摆脱张怡宁依赖症
              组图:亚洲杯郭跃4-0冯天薇夺冠 台上喜笑颜开
              组图:张怡宁2-4爆冷不敌冯天薇 一姐有点狼狈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冯天薇 | 姜华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