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女乒动态

蔡猛:郭跃夺冠有一大收获 期待马龙能迅速成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乒乓球亚洲杯比赛进行了半决赛和决赛,在男女两个赛场上,中国选手都高奏凯歌,马龙(资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郭跃成功登顶。赛后,著名乒乓球专家、央视解说员蔡猛谈了对本次比赛的看法。

  郭跃自信心得到提高 拿稳奥运入场券

  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在决赛中以4-0轻松战胜新加坡的冯天薇,蔡猛盛赞郭跃在本次亚洲杯上的表现,“这次比赛,特别是在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失利的情况下,郭跃能一路打过来直至夺冠,从发挥上来看也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水平。作为运动员来讲,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这次的冠军对郭跃意义非常?

  从郭跃在世乒赛上的输球落泪到上周的卡塔尔巡回赛无缘四强,郭跃滑落到了状态低谷,所以蔡猛表示本次比赛成绩是次要的,国乒派郭跃出战更多的是希望其能找回自己的状态和信心。“郭跃完成了这一目标,紧接着就是奥运会了,通过这一比赛也就是为了给郭跃积累一些经验。”

  张怡宁体能不佳 冯天薇成最大黑马

  张怡宁不敌冯天薇无缘四强成了本次亚洲杯的最大冷门,蔡猛在谈起这场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并不是冯天薇发挥得好,而是张怡宁发挥得不好。对于张怡宁来说,经过一系列的大赛,体能处于低潮期,再加上冯天薇的打法比较克她的球路,所以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这次比赛张怡宁表现得不好,郭跃表现得非常好,所以如果说本次亚洲杯对中国女队的意义的话,那就是郭跃找回了信心。” >>新加坡的迅猛崛起会否威胁中国地位?

  而在谈到本次比赛在女单四强中占据两席的新加坡队的表现时,蔡猛表示:“本次比赛除了中国队以外,香港的帖雅娜能强将也去了。而新加坡队的李佳薇一直以来都是比较有实力的,所以能打进四强一点不奇怪。而冯天薇以前主要是在中国青年队呆过,基础打得非常好,而且到了新加坡之后,又有了很好的发挥基础,所以才会有不错的表现。还有就是她现在正处在拼别人的阶段,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时候,所以赢了张怡宁之后,她等于在心理上突破了一个大关。她现在已经冲了上来,和姜华珺一样成了第二梯队对中国有威胁的选手之一。”

  冯天薇在决赛上虽然0-4不敌郭跃,但是在小组赛上也赢了郭跃两局,蔡猛表示:“从小组赛上的表现可以看到冯天薇这个选手打法比较先进,对中国队非常了解,所以冯天薇经过国际大赛的磨练,将是国乒的又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

  马龙获胜两大关键

  而在男子决赛中,马龙以4-2战胜了陈玘。蔡猛在谈到这场表现时称:“马龙这场比赛表现得很好,跟陈玘相比信心比较足,求胜欲望很强烈。马龙的优点之前是比较稳健,而今天除了稳健之外,又表现出了自己的凶狠。马龙在和陈玘的比赛中显出了相持能力比较厚实,陈玘原本应该在前三板上有优势,但是在和马龙的比赛中并未发挥出来。马龙在防守方面表现很好,很多陈玘看起来志在必得的球都被防了回去,从这场比赛上马龙差不多发挥了自己95%的水平。而陈玘则只发挥出了75%-80%的水平。所以马龙这次取得胜利是顺理成章。像张继科、马龙这样20岁的运动员同水平的大约有七八个,他们如果能加快成长步伐,早日像‘郭跃抢班’这样迅速成长起来是最好的现象。” >>您认为男单接班人的重任交给谁更合适?

  亚洲杯结果无碍奥运名单

  在谈到本次亚洲杯的成绩会不会对国乒的奥运名单产生影响时,蔡猛称:“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如果本次比赛郭跃的表现一塌糊涂的话,那么可能产生一些影响。因为整个国乒名单中,郭跃的位置并不稳当。而张怡宁虽然输了,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张怡宁参加奥运,因为她在参赛前也表示了本次比赛并不太重要。而现在郭跃成功夺冠证实了自己,将自己的参加奥运的概率再次提高。可以说本次亚洲杯的结果不会影响到国乒参加奥运会的名单。因为之前如果说奥运名单还有变数的话,那就是在郭跃的身上,但是本次郭跃夺冠为自己出战奥运增添了砝码。”

[马龙捧冠精神焕发]
马龙捧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
    盘点:亚洲杯马龙摘金 郭跃成终结者张怡宁爆冷
    马龙球风彪悍前途超陈玘 欲成领军人物需一变化
    夺冠后一扫世乒赛阴影 两点提升令郭跃完成救赎
    小将冯天薇展露黑马本色 成国乒最具威胁一劲敌

    刘伟:亚洲杯新人抢班夺权 张怡宁失利输在心态
    张怡宁:对手并不强自己更差 身体糟糕力不从心
    国乒小将演包揽好戏 马龙4-2陈玘夺亚洲杯冠军
    组图:张怡宁2-4爆冷不敌冯天薇 一姐有点狼狈
    组图:亚洲杯郭跃4-0冯天薇夺冠 台上喜笑颜开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冯天薇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