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马奎尔半场5-3领先墨菲 两度单杆破百状态惊人

马奎尔
组图:马奎尔5-3领先墨菲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30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最后的决战较量,经过整整一周的争夺,最后的冠军即将产生。对阵双方是今年27岁,世界排名第10,并自昨天的比赛中打出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杆满分147的斯蒂芬-马奎尔,另一个是今年26岁,目前世界排名第3,在八强战中淘汰了丁俊晖的肖恩-墨菲,决赛将采取19局抢10的赛制。

  本次比赛很有趣的是,进入决赛的这两位选手都有着“丁俊晖克星”之称,马奎尔曾让丁俊晖遭遇五连败,而肖恩-墨菲更是五次与丁俊晖交手,无一败绩,包括在本次比赛中决胜局险胜丁俊晖。

  第一局比赛,墨菲开球后,马奎尔首先打入了一颗红球,不过,他没有勉强进攻,而是马上进行了防守,墨菲解球不中,被罚了4分,双方都打得非常谨慎,没有绝佳的机会极少发动连续进攻,更多的是比拼防守,经过反复的球权交换后,马奎尔开始连续进攻,取得48-0的领先后,双方又一次开始拼斗防守,赛程进行的非常缓慢。第一局比赛进行了28分钟后,墨菲才拿下了这一局的第一分,随后,他连续攻击,收干净红球后拿下32分,如果能够清到粉球,他就将反超比分,可惜的是,叫蓝球位置不好,勉强进攻右底袋失误,但好在没有留下什么机会,经过一番反复后,马奎尔稳稳地长杆推进蓝球右底袋,60-41,历时36分钟,马奎尔终于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两位选手依然比拼防守,马奎尔尝试进攻红球左中袋失误,但母球刚好被咖啡色球挡住了进攻线路,虽然墨菲扎杆尝试进攻,但还是失之毫厘,马奎尔反而得到了不错的机会,一杆拿下32分后,墨菲找到了进攻线路,转瞬之间拿下54分,将小分反超,一个角度很小的底库附近的红球没有打击,而马奎尔架杆也没有打进,墨菲收干净红球后,做了一杆斯诺克,但马奎尔没有再试图进攻,63-32,墨菲将局分追成1平。

  第三局比赛,墨菲延续了上一局翻盘的良好手感,从一开始就率先发动进攻,一杆拿下72分,以72-0将局分反超为2-1。

  第四局比赛,落后的马奎尔抢先发动进攻,单杆拿下74分,以74-0回敬了墨菲一局,双方战成2平。比赛进入休息时间。

  休息时间结束,比赛继续。马奎尔在开球后就开始进攻,拿下16分后,墨菲的安全球给马奎尔留下了远台进攻的机会,不过,马奎尔没有勉强进攻,而是继续耐心地防守,墨菲的安全球又给了马奎尔机会,马奎尔顺利清台,单杆拿下106分破百成功,以122-0拿下这一局,将局分反超为3-2。

  第六局比赛,开球后,局面就导入了马奎尔的轨道,从一开始他就牢牢掌握着比赛进程,一杆拿下40分后,虽然此后双方进入防守时间,但墨菲一个不成功的安全球让马奎尔又拿下了21分,局面上墨菲落后不少。墨菲远台进攻得手,但也仅仅拿了16分,马奎尔抓住机会,翻红球右顶袋成功,68-24,半场休息后,马奎尔已经连胜了两局。

  第七局比赛,一开场马奎尔就做了一杆斯诺克,墨菲连续三次解球不中,一口气被罚了12分,马奎尔开始连续进攻,局面已经非常简单,马奎尔单杆拿下102分,以114-0再胜一局,转瞬间已经连胜4局,局分上5-2领先。

  第八局比赛,大比分落后的墨菲开始了大反击,在这一局比赛中打得挥洒自如、游刃有余,单杆拿下136分,以136-0结束战斗,其中,打粉球的时候更是用一杆强硬的翻袋让球迷们掌声雷动。看得出来,两位选手的状态都非常出色。

  至此,决赛的上半场结束,马奎尔以局分5-3领先,晚上7点半双方将展开下半场的较量,也将决出本次中国公开赛最后的冠军得主。

  (思来)

[马奎尔5-3领先墨菲]
墨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墨菲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