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主场难奈西北狼昭示一点 三大致命伤令鲁能失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2008中超联赛第一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与陕西中新队0:0握手言和。坐镇主场面对陕西中新,山东鲁能队非但没有打出传统强队的气势与威风,反倒给了西北狼不少表演的机会。球队欠缺磨合,引援不力以及一直没有解决的后防顽疾这三大致命伤是鲁能主场难奈西北狼的根本原因,而这场比赛也意味着山东鲁能处于下滑的状态,08赛季的前景不容乐观。

  球队欠缺磨合是山东鲁能最大的致命伤。各级国字号球队的频繁集训使得鲁能的赛前训练质量大打折扣。在3月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集训中,山东鲁能队总共有10名队员被抽调,而这10名队员几乎就是图拔的球队参加中超联赛的全套主力阵容。山东鲁能队一度陷入了连分队比赛都打不了的尴尬局面。直到3月26日中澳之战结束后,山东鲁能队才能够把全队集中起来进行训练磨合,而此时距离联赛开打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的磨合程度显然达不到过去的标准,而这一点也成为鲁能主场作战不力的重要原因。

  引援不力是鲁能的第二个致命伤。由于各种原因,一直到联赛正式开始,山东鲁能队所需要的外援都没有最终确定。来试训的外援似乎都不能让主教练图拔感到满意,然而俱乐部似乎也并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在其他球队纷纷引进不少高质量外援的情况下,鲁能却只拥有日科夫这样一杆好用的洋枪,征战中超的底气显然不足。在郑智转会英伦之后,鲁能始终没有在队内找到合适的中场核心,也没有引进相应位置的外援,这种状况对球队的实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陕西中新的几名外援对比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鲁尼、维森特、夏伊德三个巴西火枪手使得西北狼如虎添翼,给鲁能的后防线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

  此外,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的后防顽疾是鲁能的第三大致命伤。后防线不稳固是山东鲁能队一直以来的隐患,然而却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舒畅虽然不断出现失误,却一直占据着主力中卫的位置,本赛季初球队花费300万引进的吴昊却在替补席上无法发挥自己的作用。本场比赛中,陕西队的几杆洋枪轮番冲击鲁能的后防线,并且造成了多次威胁。可以说,如果不是门将李雷雷表现出色,鲁能的大门很有可能就会被陕西队攻陷。

  球队有着严重的致命伤,而且引援不力和后防顽疾的问题还将继续影响球队的发挥,这样的事实让人们很难看好鲁能队在08赛季的前景。鲁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意味着球队处于下滑的阶段。要想在08赛季有所作为,山东鲁能俱乐部还得先解决那几点致命伤才行。(搜狐体育 时鹏)

社区推荐河南建业,请继续专制不服 
鲁能争冠之五大短板 国安中超首演有点“踉跄”
橘色风暴,春天在哪里 长此以往,"中"将不"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