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男乒动态

马龙苦战六局力克陈玘 亚洲杯乒乓球赛男单称王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08年亚洲杯乒乓球进入尾声。马龙以4比2力克队友陈玘,夺得男单冠军。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男队派出马龙和陈玘两名年轻选手出战,小组赛中陈玘被分到A组,本组中有中国台北队的蒋澎龙和日本队的吉田海伟,陈玘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随后又接连战胜韩阳和水谷隼晋级决赛。马龙同样也是以小组第一出线,又将庄智渊和高宁斩于马下,和陈玘会师决赛。

  战术上的“遏制与反遏制”成了决定这场男单决赛结果的胜负手。首局,马龙凭借相持球上的厚重实力,尽量把比赛拖入多回合争夺,造成陈玘失误不断,马龙以11比8先声夺人。

  陈玘在第二局马上调整了战术,抓住马龙正手位露出的破绽频频发起进攻往往在第一板爆冲马龙的正手,即便不能一拍打死,也在局面上占据了优势,他以11比9扳回比分。第三局 ,陈玘继续抓住对手的正手位破绽,扩大胜利果实,以11比5再胜一局。

  第四局,马龙换过神来,在战术上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马龙采取“调右压左”的战术,同时在接发球上也大胆地劈长球,使得陈玘前三板的优势荡然无存。马龙以11比6拿下比赛,将比分扳成2比2。

  赢下第四局后,马龙自信心得到提升,接下去的比赛打得积极主动,又以11比6和11比4连下两城,最终以4比2力克队友夺得冠军。(李旭)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