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武汉光谷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任意首秀"梦回超白金 徐亮传射或可开启国足门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30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全面开打。在一场焦点战中,升班马广州医药队客场3:1战胜上赛季联赛排名第七的武汉光谷队,中场核心徐亮一传一射,是广州队取胜的绝对功臣,这位昔日超白金一代的金左脚正在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向国家队招手,他也将成为国足世预赛杀出重围的一把利器。

  完美首演 徐亮诠释“任意”精华

  之于升班马广州医药来说,中超首战碰到上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的武汉光谷队是件并不走运的事情。然而,在沈祥福的调教下,如今的这支广药队不容小觑,阵中多名超白金球员的助阵让他们实力大增,金左脚徐亮更是球队的中场核心。在这场比赛中,徐亮理所应当的出现在首发之中,而他要承担起球队组织进攻的重任。

  从比赛的情况看,徐亮很快便进入了角色,广药队前场的进攻基本上都由他策划完成,且他的任意球功夫也在第3分钟时收到奇效。卢琳的突破博得前场23米处的任意球机会,徐亮精准的左脚任意球击中门柱后弹回禁区,拉米雷斯此时拍马赶到将皮球送入网窝,广药队取得梦幻开局,徐亮功不可没。

  武汉队上赛季能够创造主场不败自然有着自己的实力,新外援古斯塔博的进球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不过,真正左右比赛局势的还是徐亮,这一次他用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下半场刚刚开始,广药队再次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徐亮的金左脚顺理成章的接过了这次机会,助跑,起脚,一脚漂亮的弧线球让邓小飞毫无反应,广药队也再次将比分超出,把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徐核心引领广药中超完美首秀,他也堪称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

  梦回04 徐亮或可献计国足

  在沈家军时期,徐亮就以一脚出色的任意球占据了球队主力左前卫的位置,沈家军的谢幕演出,徐亮就利用任意球机会帮助球队2:1战胜马来西亚队。沈家军解散之后,徐亮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不得不在07年转会至广州医药,栖身中甲。幸运的是,在恩师沈祥福的指引下,徐亮走出了阴影,并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上赛季广药能够冲超,徐亮更是功不可没。在季前热身赛中,徐亮也有多次任意球破门的好戏,因此,这一次的中超爆发并不意外,这也是徐亮真是实力的体现。

  联想前不久结束的中澳之战,国足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未能全取三分,多次定位球的机会被挥霍,国足也错失了出线良机。从这个角度上看,已经重生的徐亮完全可以成为国家队前场进攻的一把利器,他精准的左脚任意球将是国足破敌的一大关键。在去年的国足集训中,徐亮也曾入选,但并没有获得足够的出场机会,即便是出场也被安排在了后卫的位置上,这显然很难发挥金左脚的威力。所以说,徐亮如今出色的表现已经给杜伊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良将能否遇伯乐我们或许只能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沈祥福 | 沈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