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图拔最放心组合哑火开局 鲁能08中超路难言乐观

    搜狐体育讯 面对一个月前还曾在教学赛中3-1战胜的陕西中新,山东鲁能赛前就表露了全取3分的信心。不过,鲁能08年的首秀却有些让人大跌眼镜,被喻为黄金组合的鹏羽却集体哑火。

同时,这也是鲁能近4年中超第一次在首轮没能开和。由于鲁能准备引进的外援前锋未能落实,图巴麾下可以指望的锋线杀手只有李金羽和韩鹏。但由于两名前锋状态低迷,鲁能只能眼睁睁看着“西北狼”从自己的主场取走1分。

  鹏羽组合低迷图家军哑火

  回顾最近三个赛季鲁能的联赛首战不难发现,李金羽和韩鹏总会有出色的发挥。在2005年中超联赛首轮,李金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2-1助鲁能取得开门红。2006年中超联赛首轮,李金羽梅开二度,联袂郑智在客场将升班马厦门蓝狮摧垮。2007中超联赛首轮,韩鹏不仅自己攻入一球,而且还导演了鲁能队的前三个进球,最终他们在主场5-2狂胜辽宁队。由于以往首战表现出色,不免也让人对于鹏羽组合在08年的首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在鲁陕之战中,我们很少能看到韩鹏和李金羽的身影,即使他们获得破门机会,也由于过于仓促而浪费掉。第20分钟,鲁能中场长传发动进攻,韩鹏迅速前插到禁区内起脚攻门,不过吴彦晟出击非常及时将球挡出。第58分钟,韩鹏禁区前沿的转身打门很有想法,可惜少了准星,球飞越横梁。很快崔鹏右路分球,王永珀直塞进,禁区内李金羽的小角度打门被吴彦晟得到。而这些几乎是韩鹏和李金羽本场比赛全部的表现,这与上个赛季那对所向披靡的“鹏羽”组合相去甚远。

  备战新赛季,韩鹏只有3天的时间,之前的6个月里他在养伤,伤好之后一个月,他一直在昆明备战中澳之战。直到3月27日中午12:00,他才再次回到济南。由于长时间没有与球队合练,韩鹏与队友的默契程度明显欠缺,几次跑位和队友的传球都出现偏差。在中澳之战中,韩鹏可谓拼尽全力,造成体能状况不太理想,而且脚踝的伤势还没有痊愈,这些无疑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缺少了韩鹏的掩护,李金羽的威力也就大打折扣。

  鲁能新赛季面临诸多难题

  08年中国足球迎来大考,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两大赛事接踵而来。历来以培养年轻球员为己任的鲁能泰山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国脚,为国家做了很大贡献,同时,也为自己的备战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本来兵强马壮的鲁能突然变得缺兵少将,长期人员不整是新赛季鲁能必须面对的困难!与陕西队的比赛,国字号抽调对鲁能的影响已经先露出来,图家军的夺冠前景并不乐观。

  其次,外援问题!这是鲁能的老大难问题!眼看开赛在即,对手的四个外援名额机会都用满了,而鲁能的第三外援还没有确定。刚刚又把南美外援安达维利斯辞退,外援“难产”成为鲁能的专有名词!可以说,在与对手的竞争中,鲁能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由于外援引进不力,鲁能只能依靠韩鹏和李金羽这对土炮组合。由于要多线作战,韩鹏的体能和状态很难得到保障,鲁能的锋线攻击力自然也就减弱,寻找韩鹏合格的替代者成为当务之急。(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 吴彦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