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武汉光谷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新华路不败神话告破 汉军新帅首秀为何被喊下课

    搜狐体育讯 1-3!当武汉光谷南益队与广药中一队的比分最终定格在这里时,广州升班马如愿取得了08赛季开门红!不过足球场上总是悲喜相随,广药队春风得意之时也是武汉队失望恼火之时:汉军持续了一年多的主场不败金身毁于一旦,今年刚被扶正的主帅陈方平在08年第一轮的比赛中就被球迷高喊下课,这是为什么呢?

  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新华路体育场是武汉队多年来的主场,主场不败纪录已经保持了一年多。

在这里,武汉队2007年年先后迎战14支中超队伍,9胜5平,这是2007年中超唯一保持主场不败金身的魔鬼主场。

  2007年汉军主场战绩让人骄傲。3月3日下午,中超四世在“车水马龙”的新华路隆重开幕。4月15日,武汉队3-2逆转鲁能,此役不仅重演了2005年的历史,而且大大提升了汉军的信心和士气。红五月,武汉队一平三连胜,其中主场完胜浙江、险胜青岛。6月份,汉军长沙意外输给金德,回到主场3-1掀翻了亚泰领头羊。9月21日晚,武汉队绝杀大连。大连曾是武汉将士无法逾越的一道山,十次对阵,前八次完败,今年先后一平一胜,赢球之后的新华路球场弥漫的满是烟火和笑脸。11月14日,武汉2-1陕西。汉军一年来在主场无一败绩,这是2007年中超历史上的一个神话。

  但是这个神话到了2008年中超第一轮比赛就被打破了!1-3不敌升班马广药队之后,武汉球迷引以为傲的记录从此作古。

  武汉球迷为何倒戈

  2008年,武汉光谷队将本土教练陈方平扶正。3月29日的比赛是他作为汉军正式主帅的首秀。但是他的首秀不幸演砸了,比赛还没结束,武汉球迷就在高喊:“陈方平下课!陈方平下课!”到底是球迷乱叫还是陈方平真有问题呢?

  第一:准备不足,闪电失球。武汉队首轮面对升班马,上下半场刚开局各丢一球。上半场一开始广药队反客为主,第3分钟,广州率先破门,主场作战的武汉队遭遇当头棒喝。下半场一开始,广州队就展开凶猛的攻势。第46分钟,面对吴坪枫的单刀,陆博飞在禁区线附近情急之下拉倒对手, 被红牌直接罚下。接着徐亮主罚任意球入网!面对升班马,汉军主帅显然对对手缺少足够研究,否则徐亮两次任意球都让汉军吃尽了苦头呢?否则升班马怎能两次闪电战得手呢?

  第二:换人不当,应变失误。下半时一开场武汉队就雪上加霜,陈方平不得不对队伍进行调整:周熠换下巴布罗,邸佑换下郑斌。换上生力军本是为了加快比赛节奏,但是换下两个善于拿球的球员,武汉队中场随即也失去了控制,场上局面更加被动。无奈之下,武汉队又用塞萨尔换下蔡曦加强中场。比分落后反而换下中场发动机,陈方平的换人似乎有点病急乱投医。

  第三:人缘不好,球迷倒戈。虽然2007年9月陈方平替代裴恩才再次担任救火教练,最终完成了俱乐部目标。不过陈方平的人缘并不好,2005赛季救火时随着成绩的下滑,他受到来自各方的压力。重压之下,他所率领的汉军问题多多,矛盾重重,成为中超当时最多事的球队之一。王小诗被砍,队内帮派公开打斗,陈方平主动PK球迷,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拍桌子与媒体叫板。除了鸡肋中超杯冠军外,其中超执教成绩非常一般,仅仅取得4胜8平5负的战绩,更被外界封为“平局大师”的美名。新的赛季虽然被俱乐部扶正,但是球迷私下并不买账。今年首轮就被喊下课,可能也是积怨所致,并非球迷一时口快。(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