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亚洲诸强动态

新加坡女乒实力大有提升 奥运国乒需防三女爆冷

    搜狐体育讯 继2006年李佳薇获得亚洲杯女单亚军后,2008年亚洲杯,新加坡的小将冯天薇再次闯进了决赛,虽然最终冯天薇完败于郭跃拍下,但从本次亚洲杯的整体表现来看,两位新加坡主将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从小组赛到四强,新加坡两位选手表现都非常稳健,特别是冯天薇,1/4决赛中还击败了中国头号选手张怡宁爆出一大冷门。4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单从成绩来看,新加坡女队大有赶超中国队的态势。 >>新加坡女乒会否成为强国?

  整体上升明显

  近两年,新加坡女队的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在亚运会、亚锦赛和世乒赛决赛场上,新加坡队都是连续打进决赛,而在与中国女队的交手中,尽管最终全部失利,但两队之间的差距却是越来越小。特别是在今年的世乒赛上,新加坡队从决赛一开始就给中国队制造了下马威,核心球员李佳薇的突出表现更是让人感到了威胁。

  除了李佳薇外,另一位小将冯天薇则进步神速。去年开始参加世界大赛后,冯天薇不仅在技术上有了提升,同时在心态和临场上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世乒赛除了决赛输给张怡宁外,其余比赛全胜,在此后的科威特公开赛上,也正是冯天薇和王越古成为了8强中两位非中国队选手。本次亚洲杯女单比赛,新加坡队又一次占据四强的半壁江山,冯天薇、李佳薇携手晋级,这也是新加坡女队继世乒赛取得女团银牌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警防个别突破

  从目前的世界排名看,小将冯天薇在上升到第20位之后,新加坡队已经成为了除中国队外世界排名最高的一支球队,08奥运会上,新加坡无疑将再次成为中国女团夺冠的最大障碍。

  除了在团体赛要警惕新加坡队超常发挥外,现在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队也必须要好好研究一下新加坡的这几位对手了。核心球员李佳薇在2000年和2004年上与王楠都有交锋,结果1胜1负,从心理上看,李佳薇并不惧怕王楠,而对阵郭跃,世乒赛的胜利已经给李佳薇增加了足够的信心。亚洲杯上,擅长进攻的冯天薇终于也在张怡宁身上找到了突破点,不管是从技战术还是从心理上,无疑都是给这位小将注入了强心剂。另外,新加坡悍将王越古也具有不俗的实力,最近她因为伤病干脆也放弃了一些比赛,很容易让对手有所产生大意,而从之前的比赛来看,王越古在与中国选手的较量中还是有一些办法的。

  相比起团体赛上还可以相互可以弥补,单打比赛中,队员的个人状态更为重要,而目前,已经具体了团体优势的新加坡队很有可能会在08奥运会上从单打上形成突破,一旦通过两三场比赛完全打出状态,那么,新加坡队的几位大将再次创造历史也不是没有可能。(秦木)

    延伸阅读:组图:亚洲杯郭跃4-0冯天薇夺冠 台上喜笑颜开
              九个月未尝金牌滋味 郭跃亚洲杯复苏终走出阴影
              蔡猛:郭跃夺冠有一大收获 期待马龙能迅速成长
              盘点:亚洲杯马龙摘金 郭跃成终结者张怡宁爆冷
              郭跃问鼎仍需证明自己 女乒未摆脱张怡宁依赖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李佳薇 | 张怡宁 | 郭跃 | 王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