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足协发布会确认老帅转正 南勇唯团结论鼓舞女足


    搜狐体育讯  3月30日晚上7点30分,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商瑞华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副主席南勇在发布会上确认商瑞华转正,同时他还表示伊丽莎白的解约问题基本已经解决。

   跟商瑞华一样,南勇也是分管女足之后第一次公开跟媒体接触,他是刚刚从成都返回北京,他说:“重组女足已经有3天了,今天才开发布会主要是工作安排的问题,我是刚刚出差回来,请各位给与谅解。

我对近年来的女足国家队不熟悉,2003年我就离开了女足,这期间女足发生了很多变化,我对很多女足球员也不是很熟悉。这次足协领导班子重新分工,是我5年后的重新介入,距离奥运会还有130天的时间,我们压力重大,责任不小,面对困难,我希望女足重组能够重新把大家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扎实有效的把工作开展起来。”

   南勇承认,此前女足的混乱给球队的备战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我们前段时间遇到了一些困难,针对这样的情况,足协班子研究决定重组女足国家队。在此期间,很多同行都献计献策,也有不少同志挺身而出,表示愿意为困难中的女足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可以说有勇气的人很多,从中我看到了希望。经过广泛征求意见,经过教练委员会同意,中国足协主席会议确定由商瑞华担任新的国家女足主教练。”

   在发布会上,南勇代表足协介绍了商瑞华的情况,“商指导今年63岁,1973年担任教练,有35年的执教生涯,他对女足事业情有独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长期默默无闻坚持女足工作第一线。他为人正直,坦诚朴实,人品得到了广泛认可,熟悉女足情况,又有女足执教经历。1991年商瑞华担任国家女足主教练,取得了第一届世界杯比赛的第五名。2006年他率队获得了U-19亚洲区冠军,U-19世界杯的亚军,有丰富执教经历,形成了自己带队的思路,在队伍管理也注意内部和谐氛围的营造。在确定主教练的过程中,我们征求了多方面的意见,包括很多女足队员的意见,然后我们对所有人员继续了评估,从执教经历,经验,业绩,人品,业务水平,大赛经验,以及外界的认可程度综合分析,领导班子决定由他来担任女足主教练。我希望商瑞华能够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团结教练班子带好中国女足这支队伍。有关教练班子的其他人选的选择,我们也将根据上面的原则物色和配置。”

   南勇还表示,在第一天集训的时候,全队在一起开了个会,他在会上强调了两点,“第一是团队建设,主要是团结和凝聚力;第二是刻苦训练。一切工作围绕上述两点来进行,这是核心工作,中心工作,女足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必须抓住主要矛盾。足球是集体项目,必须讲团队精神,个人再好,团队不行也打不了胜仗,这是最重要的问题,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强团结,加强凝聚力,战斗力,无论是教练队员,每个人都要统一思想同意认识,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走出今天的困境。”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30天的时间,南勇承认女足还存在多方面的困难,“时间转瞬即逝,我们还有千头万绪,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在每一个方面都实现很大的突破很大的提高,不现实也无法完成。我只希望女足能在奥运会上体现女足精神,打出作风,体现应有的技战术能力,希望媒体给商指导更多的时间和信任。”(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香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