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女子100蝶成达标突破口 名将成绩不佳教练解疑

[点击看更多首日图片]
吴鹏
[点击看更多首日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08年游泳冠军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拉开了帷幕。在首日的比赛中,女子100米蝶泳预赛成为了最风光的项目。一共有3名选手达到奥运A标,除徐妍玮之外,来自湖北的邓碧莹和洪文文在该项目上首次达到A标。

  因为事关奥运会的名额选拔,本次比赛聚集了目前国内游泳顶尖的高手,他们都希望能在本次比赛中游出好成绩,为参加奥运会增添筹码。而对于大多数的中国游泳选手来说,晚上游出的成绩总是要好于上午的成绩,因此“在预赛中达标”成为很多选手的目标。

  女子100米蝶泳成为了今天体现这一目标的最好突破口。58秒73,徐妍玮顺利达到。这一成绩,不仅高出59秒35的A标,还比她自己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游出的59秒22更快。邓碧莹和洪文文的成绩分别为58秒95和59秒13,成为继周雅菲、徐妍玮、焦刘洋之后再次在女子100米蝶泳中达标的二人。

  赛后,徐妍玮走出泳池就接受到来自更方面的祝贺,她本人对这一成绩也表示满意。经过一个冬训的储备,如今终于见到了成效。邓碧莹和洪文文所到之处,也全是大家的羡慕之声。

  比起队友们的疯狂达标,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周雅菲在预赛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仅游出了59秒74,最后以预赛第7的身份晋级决赛。这一成绩距离自己58秒20的亚洲纪录和去年在世锦赛游出的58秒76都有一定的差距。而另一名小将焦刘洋以59秒49获得预赛第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运动低潮,焦刘洋现在差不多就处在这个阶段。”赛后,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如此评价自己弟子今天的表现。究其原因,刘海涛表示去年频繁的比赛导致焦刘洋的身体有些吃不消,经过高原集训之后,身体也比较疲劳。“希望现在把低潮挺过去,等到奥运会出状态。”刘海涛对于弟子的情况还是比较有把握。除此之外,刘海涛也认为:“周雅菲的状态也不太好,希望明天决赛的时候能够调整过来。”(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洋 | 刘海涛 | 徐妍玮 | 周雅菲 | 邓碧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