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回眸中国赛5大焦点:马奎尔147分 卫冕冠军魔咒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终于落下了大幕,整个比赛带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众多球手给我们留下难忘的回忆,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本届中国赛的五大焦点吧! >>这届中国公开赛,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看点一:马奎尔创造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杆147

  3月29日,中国公开赛半决赛,斯蒂芬-马奎尔对阵瑞恩-戴。首局波澜不惊,马奎尔轻松拿下。第二局注定成为中国公开赛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马奎尔在这局比赛打出了赛会历史上的第一个147分!

  当时的比赛,瑞恩-戴一次击球失误不但使击球权落在了马奎尔手中,而且还把红球堆撞散。马奎尔上手就一直围绕黑球发动进攻,慢慢地球迷发现马奎尔连续击打的都是黑球,第11颗红球后是黑球,第12颗红球后击打的还是黑球,现场一片寂静,球迷们都屏住呼气等待奇迹的来临! 13颗、14颗、15颗,轮到打彩球了。就在这时马奎尔粉球叫的角度很小,他吐出舌头给自己减压。粉球慢慢滑落中袋后,马奎尔又稳了一下才击打黑球。随着黑球应声入袋,中国公开赛的第一个147就此产生。对手上前拥抱,裁判握手祝贺,球迷记者掌声雷动,欢呼不止。

  这是马奎尔继2000年苏格兰国王杯后第二度打出满分杆,也为自己拿下了22000镑的满分杆奖金。

  焦点二:外卡赛中国八位球手全军覆没

  3月24日,中国公开赛外卡赛,八场比赛分别由中国国内球手挑战世界高手。经过下午和晚上的争夺,八名球手全部被淘汰出局,其中李远、金龙、阿布拉江都是战至决胜局才惜败。详细比分为:

  张安达1-5巴里-皮斯

  曹新龙2-5奥布莱恩

  阿布拉江4-5坎贝尔

  杨擎天1-5杜恩

  李行2-5艾伦

  于德陆3-5沃尔顿

  傅家俊5-4李远

  金龙4-5哈罗德

  这也是继1999年,2000年,2002年后第4次中国球手外卡赛皆输球。同时也显示出国内球手和世界高水平选手在心理、战术及技术上还存在很大差距。 >>您认为这些外卡选手中,未来能否涌现出新的丁俊晖?

  焦点三:“北京魔咒”谋杀卫冕冠军

  3月25日,中国公开赛首日正赛,卫冕冠军多特在与第一个对手巴里-皮斯的比赛中失误频频,以1-5告负,爆冷首轮出局。

  自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升级为排名赛之后,中国赛无人可以卫冕。2006年的丁俊晖止步半决赛,2007年马克•威廉姆斯首轮出局,这次轮到了多特。在目睹多特赛后悲伤的泪水之后,我们似乎也感受到了“北京魔咒”的可怕威力。

  焦点四:丁俊晖再负“克星”墨菲五次对阵无胜绩

  3月27日,中国公开赛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神童丁俊晖迎来了克星墨菲,结果两人苦战9局,丁俊晖在决胜局中惜败给对手。这不但是丁俊晖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败在墨菲杆下,而且是职业生涯五次与墨菲交手,都没有获得过胜利。 >>您认为丁俊晖何时能再夺冠军?

  此前在大奖赛小组赛、英锦赛8强战和马耳他杯半决赛中,他都成为墨菲的手下败将。还有一次是2005年的联盟杯,丁俊晖3-3战平墨菲,五战无一胜绩。看来丁俊晖将来要想迈过墨菲关,需要更刻苦的钻研和训练了。

  焦点五:墨菲与哈罗德共创历史最长单局记录

  3月26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第三日比赛。在墨菲与哈罗德比赛中,两人在最后一局用时居然超过了一个半小时,创造了世界记录。

  在双方第八局的比赛中,两位选手上演了一局经典对决。局面反复胶着,双方不断围绕着红色球展开较量,最终还是墨菲笑到了最后,而从计时统计令人意外,这局比赛耗时竟然达到了1小时34分钟,创造了电视直播下单局耗时最长的世界记录。

  之前最长一局的世界记录是本赛季英锦赛上傅家俊和赛尔比的比赛创造的,当时一局耗时达到了77分钟,在傅家俊赛尔比之前,最长时间记录是06年世锦赛决赛中,多特和艾伯顿的一局74分钟。

    延伸阅读:外电:马奎尔问鼎实至名归 四夺冠跻身高手行列
              马奎尔成中国赛MVP 奥沙利文钦点为球王接班人
              中国赛见证权力交接 "80"后渐成斯诺克主导力量
              积分榜:墨菲超火箭成第一 小晖第八火箭丢榜首
              史上四大同时包揽147+冠军 马奎尔比肩皇帝火箭
              马奎尔:赢得艰难险被逆转 庆祝夺冠将通宵不睡
              墨菲:临时排名第一并不看重 马奎尔发挥比我好
              夺冠写传奇比肩小晖 马奎尔成中国赛史上第6人
              马奎尔打破"147魔咒" 击败墨菲中国公开赛夺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阿布拉 | 巴里 | 瑞恩 | 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