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中超首轮评述:以甲A的名义怀旧 但愿联赛迎新生

    搜狐体育讯 怀旧是一种时代的病。

  不知现在流行什么歌,在卡拉OK里十年如一日地唱《冰雨》、《光阴的故事》,在五光十色的年轻一代面前保留着最后的尊严,觉得自己活得还不赖。

  活得很赖的中超,于是也搭上了这车。

  高高的艳阳,懵懂的激情以及那个年代独有的纯真和迷惑。揭幕战成都谢菲联vs辽宁宏运,像盗版光碟一样立刻拷贝成了94翻版的四川vs辽宁,黎兵、李铁等只是因素,甲A是一个符号。1比1的比分是一个时空轮回巧合,而重回的李铁、米家军最年轻的后卫刘成的闪光,依稀让人感觉到似乎年轻了少许。李铁1542天的重回,对于在英国土地上已耗费4年青春的他来说,地位的旁落昭示着近年来国足的失势;无独有偶,刘成只有25岁,但是历经湘军降级、四川解散,再次看到他让人多少感叹岁月的流失。刘成是近几年中国足球糜烂的符号,怀旧之后,只能期待,期待姜晓宇、张远们成为未来的马明宇、魏群……

  就好像说起上海,虽然新上海的板块在股市里独秀,但更多的人们更愿意去想象记忆中夏日的辰光,弄堂里的洗衣做饭声,有钱的少奶奶挎着要好的姐妹去"荡马路,吃咖啡",那映着法国梧桐倒影的幽长马路,这也是为什么年轻东亚比申花更有吸引力。 与赛前那轰轰烈烈的洋枪队来比,杜威和于涛哥俩超白金一前一后的入球让人怀念起了吴金贵那末代甲A的意气风发。

  说起超白金,想起离开顶级联赛一年的徐亮,不变的是徐亮那圆月弯刀的LOGO。跟他一样,离开顶级联赛一年的拉米雷斯,笨笨的拉米雷斯依旧保持着魔人布欧一般的冲击力。

  新人失色,老人出彩。刻意寻求很浓昔日甲A味的中超首轮,恰好新人的失色,老人的出彩很好的为其做了一个注脚,人啊弥补了很多人青春的单调,把飞扬的音符深深地刻在了那些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的孤独岁月里。而随着时光流逝,每一个动作都能成为人们追忆似水年华种种细节的重要线索。

  长春亚泰深陷沼泽是因为阿布的发威,其实老海狮当年的打法就是这样纠缠。连续蝉联新秀的蒿俊闵和毛彪,让人回忆起中超元年的开幕秀,拥有三大国脚的青岛队却像当年“恐连症”一般,难奈近况不佳的大连……

  太多太多的历史,太多太多的怀旧因素。就连揭幕战裁判的误判,都给人甲A式完整的回忆。

  中超首轮的主题是怀旧,追寻过去,是为了对比现在的美好也好,是为了对过去作出补偿也罢,索性玩个畅快淋漓,但愿,迎来的是新生。

  (轶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刘成 | 拉米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