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不老旗帜成米兰唯一遮羞布 40岁马队该不该留?

    搜狐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描述今天的AC米兰“病态的、被肢解了的、懦弱的”,可是评论米兰队长马尔蒂尼却是“勇敢的、坚强的、因为精神力而强大的”。这些词很微妙,但其实不难理解。

用一句略显过火的话来说:今天的AC米兰队,如果没有马尔蒂尼,就没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马尔蒂尼是否该再征战一个赛季?

  有三个画面值得描述。第一个画面出现在第23分钟,米兰队攻到前场,西多夫前场左侧拿球,他被对手三名后卫包夹动弹不得,四处寻找接应点的西多夫原地转了一圈,无人跑位,只有马尔蒂尼从中圈发足狂奔到前场,西多夫将球传过去被断,马尔蒂尼反身回跑回去防守。

  第二个画面出现在56分钟,亚特兰大队的费雷拉-平托带球来到前场右侧,马尔蒂尼过来防守,米兰禁区这个本该是重兵防守的地域,却只有马队一个人孤军奋战。平托像耍杂技一般连续三个变向虚晃,马尔蒂尼被晃倒在地,平托传球,多尼门前8米处的绝杀机会却将球打高。

  第三幕画面则出现在第65分钟,兰杰拉突入米兰右侧防区低传门前,诺大的米兰中路禁区一片空旷,马尔蒂尼从左路一路冲到中路,一记滑铲将球断掉,之后老马队站起身来,大汗淋漓的大口喘气。

  有了这三幕画面,再去看马尔蒂尼完场前的那个进球,相信每个人除了竖起大拇指之外,也无法再多说些别的话来了。不妨想象一下,马尔蒂尼以近40岁的高龄,打了半场到处救火的中后卫,打了半场上下奔驰的左后卫,还能在比赛最后时段禁区内力压对手起跳,这绝非是马队的身体能力有多么出色,而纯粹是因为马尔蒂尼在咬牙坚持而已。

  比赛数据显示,马尔蒂尼前场比赛有三个惊人表现。首先,他的失误率之高令人惊奇,他全场比赛有38次传球,12次就送到了对手脚下,按理说,如果不是体能透支,一个有十多年意甲征战经验的大师级球员,不会踢的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如此毛躁。再者,他的对抗能力却令人称奇,11次一对一对抗中8次取得成功,对抗成功率高居本队第一,这难免令人惊叹。其三,马尔蒂尼本战中最杰出的数据居然是进攻数据,过人成功率100%,射门成功率100%!

  研究数据和表现,人们知道,马尔蒂尼其实就体能、技术而言,或许比起壮年时已经有了明显的下滑。但是,在斗志、精神和意志品质上,他还像当年一样的强盛。这两种矛盾的存在,让人们不得不去重新思考那个问题:马尔蒂尼是否已经该退役了呢?

  认为马队该退役的人占大多数,比如古利特就指出:“要知道马尔蒂尼都40岁了,即使是踢美国大联盟也太老了!”许多人认为,马尔蒂尼这样的老将太多,就是AC米兰状态低迷的根本原因。可是,事实如此吗?看看今天的比赛,当皮尔洛、西多夫、奥多们在0比2落后时就已经失去了斗志的前提下,马尔蒂尼却揭竿而起,打进一球,险些帮助米兰在最后时刻利用一个点球扳平比分。若比较起精神力量,皮尔洛这样的年轻人,能和马尔蒂尼们相比吗?

  到了该下结论的时间了。马尔蒂尼早到了该退役的年纪,他之所以一再声称自己要坚持下去,不是因为他赖着骑士桌不肯走,而是他的后辈们,没有完全的继承他的精神,使他不放心走。这是马尔蒂尼的悲情,更是米兰今年的这些软脚的巨星们挥之不去的耻辱!(波洛)

国际足球论坛 米兰欣然前往联盟杯的七大理由

[切尔西,小胜背后已潜伏弊端] [罗马里奥,你从未离去]
[欧洲杯德国队23人大名单分析] [温格,请挥霍你的钱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