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马奎尔打破"147魔咒" 10-9险胜墨菲中国赛夺冠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最后的决战较量,经过整整一周的争夺,结果,斯蒂芬-马奎尔在19局抢10赛制的决赛中,以10-9险胜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首次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

  本次比赛很有趣的是,进入决赛的这两位选手都有着“丁俊晖克星”之称,马奎尔曾让丁俊晖遭遇五连败,而肖恩-墨菲更是五次与丁俊晖交手,无一败绩,包括在本次比赛中决胜局险胜丁俊晖。

  第一局比赛,墨菲开球后,马奎尔首先打入了一颗红球,不过,他没有勉强进攻,而是马上进行了防守,墨菲解球不中,被罚了4分,双方都打得非常谨慎,没有绝佳的机会极少发动连续进攻,更多的是比拼防守,经过反复的球权交换后,马奎尔开始连续进攻,取得48-0的领先后,双方又一次开始拼斗防守,赛程进行的非常缓慢。第一局比赛进行了28分钟后,墨菲才拿下了这一局的第一分,随后,他连续攻击,收干净红球后拿下32分,如果能够清到粉球,他就将反超比分,可惜的是,叫蓝球位置不好,勉强进攻右底袋失误,但好在没有留下什么机会,经过一番反复后,马奎尔稳稳地长杆推进蓝球右底袋,60-41,历时36分钟,马奎尔终于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两位选手依然比拼防守,马奎尔尝试进攻红球左中袋失误,但母球刚好被咖啡色球挡住了进攻线路,虽然墨菲扎杆尝试进攻,但还是失之毫厘,马奎尔反而得到了不错的机会,一杆拿下32分后,墨菲找到了进攻线路,转瞬之间拿下54分,将小分反超,一个角度很小的底库附近的红球没有打击,而马奎尔架杆也没有打进,墨菲收干净红球后,做了一杆斯诺克,但马奎尔没有再试图进攻,63-32,墨菲将局分追成1平。 >>您怎样看待马奎尔的夺冠?

  第三局比赛,墨菲延续了上一局翻盘的良好手感,从一开始就率先发动进攻,一杆拿下72分,以72-0将局分反超为2-1。

  第四局比赛,落后的马奎尔抢先发动进攻,单杆拿下74分,以74-0回敬了墨菲一局,双方战成2平。比赛进入休息时间。

  休息时间结束,比赛继续。马奎尔在开球后就开始进攻,拿下16分后,墨菲的安全球给马奎尔留下了远台进攻的机会,不过,马奎尔没有勉强进攻,而是继续耐心地防守,墨菲的安全球又给了马奎尔机会,马奎尔顺利清台,单杆拿下106分破百成功,以122-0拿下这一局,将局分反超为3-2。

survey

  第六局比赛,开球后,局面就导入了马奎尔的轨道,从一开始他就牢牢掌握着比赛进程,一杆拿下40分后,虽然此后双方进入防守时间,但墨菲一个不成功的安全球让马奎尔又拿下了21分,局面上墨菲落后不少。墨菲远台进攻得手,但也仅仅拿了16分,马奎尔抓住机会,翻红球右顶袋成功,68-24,半场休息后,马奎尔已经连胜了两局。

  第七局比赛,一开场马奎尔就做了一杆斯诺克,墨菲连续三次解球不中,一口气被罚了12分,马奎尔开始连续进攻,局面已经非常简单,马奎尔单杆拿下102分,以114-0再胜一局,转瞬间已经连胜4局,局分上5-2领先。

  第八局比赛,大比分落后的墨菲开始了大反击,在这一局比赛中打得挥洒自如、游刃有余,单杆拿下136分,以136-0结束战斗,其中,打粉球的时候更是用一杆强硬的翻袋让球迷们掌声雷动。看得出来,两位选手的状态都非常出色。

    但在经过调整,墨菲在晚上的比赛中率先找到了手感,上来便连扳4局,将总比分反超至7比5,并在第9局和第11局中拿到单杆75和81分。

  第九局比赛,马奎尔开局不错,并率先拿下24分,但在炸球的时候,红球位置不好,他选择防守,墨菲随后抓住机会,单杆拿到75分,以75比24拿下第一局,将总比分扳成4比5。

  第十局的比赛,仍然是马奎尔先下26分,但笑得最后的依然是墨菲。他单杆46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开始做安全球,尽管马奎尔有一杆漂亮的远台薄红球底袋进洞,但墨菲随后同样一个漂亮推杆打进黄球,在吃掉绿球后,以56比32领先超分。当时台面还剩下22分,马奎尔虽然依然有机会通过障碍球翻盘,但他在安全球上的失误给了对手太多机会,墨菲终于抓住一次,将篮球薄进底袋,以61比36,将比分扳成5比5平。

  第十一局的较量,双方依然都有失误,墨菲在先拿到11分后,小角度推红球底袋不进,而马奎尔未能把握,拿到8分以后将球权交给对方。但当机会再次降临墨菲的时候,他没有再度浪费,而是以单杆81,以92比8,再下一城,总比分已经反超为6比5领先。

  从领先到落后,此时的马奎尔在比赛中显得更加谨慎。第十二局中,他的前两次得分分别为6分,3分,在局面形势不好的时候,他都是选择防守。但在第三次得分的时候,他刚刚拿下8分,便在击打黑球时失误,被罚7分。墨菲在随后抓住机会拿下45分,虽然两人随后也多次涨分,但在心理上占据优势的墨菲,最终以74比39再度获胜,大比分7比5领先。 >>您认为马奎尔和墨菲谁更强?

  晚上四局过后,选手稍作休息。而这一暂停,让一直郁闷的马奎尔走出低迷。他在接下来的两局中,将比分扳成7比7平。

  第十三局的较量,马奎尔再次显现出当日打出单杆满分的气势,他成功破百清台,拿到137的高分,以137比0,将大比分改写成6比7。

  第十四局的比赛,两人都无法组织出连续的进攻,最高一杆是马奎尔在最后打出的单杆23分,防守成了本局比赛的主线。相较之下,墨菲略显急躁,几次机会不大的进攻失误,让他把胜利让给了对手。马奎尔在连续拿到22分后已经57比15超分,在击打最后一颗简单的红球中袋时不进,留给了墨菲最后的机会,但他最终没有抓住,马奎尔单杆再下23分,最终以80比15,顽强地将大比分扳成7比7。

  第十五局比赛,刚刚将比分追平的马奎尔延续了良好的球感,利用红球散落位置比较理想的情况发动进攻,马奎尔没有给墨菲机会,一杆拿下80分以80-0拿下这一局,将局分反超为8-7。

  第十六局比赛,双方没有在一开场迅速开始进攻,马奎尔的安全球让墨菲有了机会,攻击绿球右中袋本来是失误,但谁想到绿球却砖头滚向了左顶袋,并成功地落入袋中,这不禁让人想起他和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决胜盘中那个决定命运的咖啡色球……当时的一切和现在是多么相似,只不过,今天绿球青睐了墨菲,而那天咖啡色球却“抛弃”了丁俊晖……拿下16分后,墨菲击打一个红球时出现失误,两个人开始比拼安全球,马奎尔做了一杆斯诺克,墨菲连续两次解球不成,被罚了8分,马奎尔抓住机会发动攻击,一杆拿下89分后,以97-17拿下本局,局分改写成9-7,马奎尔距离冠军只剩最后一局了。

  第十七局比赛,马奎尔的安全球留下漏洞,墨菲马上抓住机会发动进攻,拿下21分后转入了防守,马奎尔没有能够制造太多的麻烦,墨菲叫黑球打得异常精准,局面已经进入了墨菲的轨道,没有退路的墨菲表现得非常稳健,单杆拿下86分后,以107-0在悬崖边又扳回一局,局分8-9落后。

  第十八局比赛,开球后,马奎尔做安全球的时候不甚母球落袋,白送了墨菲4分,随后,双方又开始比拼防守,反复交换多次之后,墨菲尝试进攻红球右底袋,但很可惜,红球在袋口碰了碰并没有如愿落入袋中,马奎尔开始发动进攻,但可惜的是,仅仅吃下两颗红球,母球就被两颗红球“夹”在了中间,再经过几番交换,马奎尔远台打入红球的右顶袋,精准以极,马奎尔开始连续进攻,胜利已经越来越近了……然而,一杆拿下40分后,马奎尔进攻红球左中袋失误,眼看着没什么机会的墨菲又有可能“咸鱼翻生”了?墨菲拿下了31分后,防守了一杆,马奎尔防守不成功,墨菲远台打入一颗红球右底袋,然后开始清台,单杆拿下30分后,墨菲以61-46反败为胜将总比分追成平局,双方将进入决胜局的较量。 >>您认为马奎尔是否比丁俊晖强?

  决胜局比赛,墨菲开球,马奎尔看准机会远台进攻拿下一颗红球,之后,开始围绕蓝球做球,拿下35分后,母球走位不好,马奎尔懊恼地连连自责,无奈之下,只好防守了一杆,虽然马奎尔将母球贴在顶库,但墨菲大力的一杆爆球竟然直接打进了一颗红球,看起来就好像九球的开球一样,可惜的是,接下来进攻蓝球右顶袋失误,双方又开始比拼防守,墨菲将母球打到了绿球和蓝球之间,不过,马奎尔的解球还是很准确的,墨菲架杆打入一颗红球的右底袋,之后,开始围绕黑球进攻,并顺利实现了超分,此时,台面上只有2颗红球。

  墨菲防守了一杆,马奎尔也没有冒险进攻,两个人都耐心地防守,反复交换后,墨菲的远台进攻失误,而马奎尔则打入了红球的左顶袋,不过母球走位不好,他无法继续进攻,只能做了一杆斯诺克,两个人拼杀到这会儿,准度都已经严重下降,而且,任何一个不理智的失误都可能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所以,无论是马奎尔还是墨菲都非常谨慎,数度反复后,终于还是墨菲露出了破绽,马奎尔打入了最后一颗红球,之后,利用击打黄球后母球的走位成功将贴库的绿球碰出来,人们都为这个精准的表现而喝彩!

  架杆打入蓝球后,马奎尔成功超分,现场掌声雷动,马奎尔没有能打入粉球,此时,他领先18分,墨菲又搏了一次,可惜的是,没有能够逆转乾坤,最终,将粉球打入的马奎尔以64-40赢得了决胜局,也赢得了本届中国公开赛最后的冠军! >>您认为马奎尔是不是球王接班人?

  马奎尔终于打破了“147魔咒”,成为了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继北爱尔兰杯之后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他不但将获得4万8千英镑的冠军奖金,还有2万英镑的满分奖金和2千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总额达到了7万英镑,高举起“黄榜”的他创造了自己在中国的历史。

  (曾珍、思来)

    延伸阅读:外电:马奎尔问鼎实至名归 四夺冠跻身高手行列
             马奎尔成中国赛MVP 奥沙利文钦点为球王接班人
             中国赛见证权力交接 "80"后渐成斯诺克主导力量
             积分榜:墨菲超火箭成第一 小晖第八火箭丢榜首
             史上四大同时包揽147+冠军 马奎尔比肩皇帝火箭
             马奎尔:赢得艰难险被逆转 庆祝夺冠将通宵不睡
             墨菲:临时排名第一并不看重 马奎尔发挥比我好
             夺冠写传奇比肩小晖 马奎尔成中国赛史上第6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