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武汉光谷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广州足球史上最佳阵容:帅才彭伟国 杀手胡志军

  中场:彭伟国、赵达裕、容志行、古广明

  一提起彭伟国,球迷都不约而同地将他认为是中国足球近10年来最具实力的中场组织者。他具有极具观赏性的技术,速度快,意识好,把握战机能力高。这一切一切被老广东自豪地称之为:全中国最好的技术型风格。早在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时,22岁的彭伟国就凭借着当时首屈一指的技术被全国球迷誉为中国足球的“中场少帅”,广州太阳神也因为他的存在而在联赛中所向披靡。

  对于身高1米60的赵达裕来说,当年能走上足球这条路本来就是一个奇迹,更别说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了。由于身高的确成问题,当时一些领导也对他能否成材议论纷纷。热爱足球的赵达裕下定决心,一定要踢出名堂,这才有日后“矮脚虎”在中国足坛的大放异彩。赵达裕技术全面,脚法细腻,善于组织进攻。1984年在尼赫鲁金杯赛上,他攻入关键一球,为中国队战胜世界劲旅阿根廷队立下头功,同年在第八届亚洲杯预赛中获最佳射手奖。

  在1980年12月至1981年1月香港举行的第12届世界杯亚大地区第四组的预赛上,中国队先后战胜香港、日本、澳门、朝鲜等队获小组第一名,取得决赛资格。广东籍的是中国队主力前锋,被授予“最佳进攻队员”奖,第二年,在该届世界杯亚大赛区决赛对科威特的一场关键性比赛中,他头球建功,为中国队以3:0干净利落地战胜亚洲冠军科威特队立下汗马功劳。这一胜利,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当时,全国许多城市的群众自发结队游行,欢呼“振兴中华”的口号,容志行也成为人民心中的英雄。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高尚的体育道德,被誉为“志行风格”,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全国各行各业所发扬光大。比赛后,国家体委授予他体育荣誉奖。

  古广明被称为“中国的利特巴尔斯基”,是继日本球星奥寺康彦和韩国球星车范根之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欧洲职业联赛最成功的亚洲球员。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踢欧洲职业联赛的球员,也是到目前为止在欧洲职业联赛效力时间最长的中国球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恩德 | 吴群立 | 赵达裕 | 彭伟国 | 胡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