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史上四大同时包揽147+冠军 马奎尔比肩皇帝火箭

    搜狐体育讯 随着马奎尔10-9击败墨菲登顶,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顺利落幕,夺得职业生涯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也是本赛季赢得的第二个头衔。更重要的是,马奎尔创造了1个超级伟业,在排名赛中打出147分,同时收获最终冠军。

马奎尔获得了亨德利,奥沙利文比肩的机会, 现将斯诺克历史上四大排名赛147分+冠军盘点如下:

  95世锦赛: 亨德利半决赛战怀特打出147分 同时封王创超级记录

  1995年4月27日,亨德利在半决赛遭遇吉米-怀特,比赛中,台球皇帝异常神勇, 打出147分,而且还以16-12将白旋风淘汰出局,决赛上,亨德利以18-9横扫邦德,成功在世锦赛封王。 这样,亨德利就创下不朽记录在1995年世锦赛上也打出147分同时收获最终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亨德利在这一年的英锦赛上也打出147分,1995 年也是台球皇帝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

  95英锦赛 : 亨德利打出147 决赛成功封王

  1995年英锦赛,亨德利在16强vs威尔金森的时候打出147满分杆, 此后,台球皇帝越战越勇, 在四分之一决赛9-3横扫达赫迪, 半决赛9-1血洗希金斯,决赛上,亨德利又以10-3狂扫艾伯顿,实现了在一年内最重要的两大排名赛——世锦赛和英锦赛同时打出147分,并夺得冠军的超级伟业。

  07英锦赛:奥沙利文半决赛决胜局147分 第4度封王英锦赛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晨,07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二场半决赛结束,奥沙利文下半场上演了大逆转,决胜局以单杆147分完美收官,以9:8淘汰世锦 赛亚军塞尔比。 奥沙利文不仅使自己的满分杆总数达到8杆,追平了亨得利保持的世界纪录,同时奥沙利文还成为了首个在排名赛决胜局中打出满分杆的选手。这也是奥沙利文在今年打出的第2杆147分。决战中,罗尼-奥沙利文以10-2横扫斯蒂芬-马奎尔,第4度在英锦赛上封王。

  08中国公开赛 马奎尔胜墨菲问鼎 打出中国赛史上首杆147分

  3月29日,中国公开赛半决赛,斯蒂芬-马奎尔对阵瑞恩-戴。首局波澜不惊,马奎尔轻松拿下。第二局注定成为中国公开赛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马奎尔在这局比赛打出了赛会历史上的第一个147分!决赛上,马奎尔两杆过百墨菲也打出一杆136分的佳绩,马奎尔前八局获得5-3的优势。最终以总比分10-9击败墨菲,首次夺取中国赛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四个排名赛锦标。

  笔者特评: 斯诺克世界中也有一个“147魔咒”,能在比赛中打出满分杆的球员往往并不能赢得最后的冠军, 其实这也不算魔咒,那也看对什么样的选手来说, 球王亨德利在95年在最重要的两大排名赛——世锦赛和英锦赛同时打出147分,并夺得冠军,07年,火箭在英锦赛实现了这样的辉煌,早就被各方媒体看好的马奎尔此次在中国公开赛实现了这样的伟业,很有新球王的风范。 当然, 对职业球手来说,排名赛参赛选手水平高,而且还有电视转播心理压力也大,147分非常难打,专业人士都知道打147分,也看对手的情况,开局对能否打出147影响很大,同时排名赛对球员体力和精力耗费很大, 打出147需要好状态,能同时保持好状态进决赛,甚至是夺冠难度非常大。(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亨德利 | 墨菲 | 怀特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