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首日综述:女子项目多人达标 浙江接力遗憾犯规

  华奥星空绍兴3月30日电(记者 扬羽)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晚上六点在绍兴市游泳健身中心拉开帷幕。在首先进行的五个项目的预赛中,运动员水平发挥稳定,多名选手首次或再次达到奥运会A标成绩。

  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

  两个月前在“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上夺冠,并以1分58秒90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的朱倩蔚,今晚在预赛中排名第一,成绩为1分59秒20,再次跨过奥运A标的门槛。

排在第二位的谭淼成绩为1分59秒42,距到达A标仅一步之遥。

  名将庞佳颖在最后一组出场,成绩是1分59秒46,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三位。雅典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获得者杨雨在今晚的预赛中游出了1分59秒60,排在第四位,有望在明天的决赛中达到1分59秒29的奥运A标。另一位国家队成员朱颖文预赛仅排在第八位,成绩为2分00秒53。

  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依次为:朱倩蔚、谭淼、庞佳颖、杨雨、刘京、汤景之、哈思楠、朱颖文。

  男子100米蝶泳预赛

  吴鹏的200米蝶泳被视为中国水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之一,对于今晚的100米赛,吴鹏并没有争第一的念头,而是通过比赛检验一下自己的状态。结果吴鹏游出了53秒67,比去年的最好成绩53秒04稍差一些,排在预赛的第三位。

  已经达到奥运A标的周嘉威和石峰同样在预赛中保留了实力,其中去年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的周嘉威以54秒20的成绩排名第六,石峰以0.05秒的优势排名第五。山东选手王栋排在第一位,成绩为52秒96,没有达到奥运A标。

  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依次为:王栋、陈寅、吴鹏、胡超、石峰、周嘉威、李丁杰、陈韦伍。

  女子100米蝶泳预赛

  来自湖北的邓碧莹和洪文文今晚先后达到该项目奥运A标,是今晚比赛的最大亮点。名将周雅菲成绩并不理想,仅有59秒74,距离58秒大关距离甚远,最终只排在第七位,勉强进入决赛。

  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徐妍玮今晚在倒数第二组出场,成绩为58秒73,排名第一。备受关注的小将焦刘洋今晚表现一般,成绩为59秒49,排在预赛第四位。其他进入决赛的选手还有:刘子歌、黄晓彤和郭璠。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是刘维佳一枝独秀,今晚也是如此。去年排名世界第二十一位的刘维佳今晚从蝶泳到自由泳,全部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4分18秒41的成绩排名第一,与再次达到奥运A标(4分18秒40)擦肩而过。排在第二位的王博成绩为4分24秒06。

  来自山东的丁鹏实力绩仅次于刘维佳,去年在400米混合泳上排名世界第五十九位,最好成绩是在去年10月份创造的4分22秒26。也许是要把实力留到明天的决赛,今晚的比赛中丁鹏仅游出4分27秒33,排在第八位,险些无缘决赛。

  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依次为:刘维佳、王博、黄朝生、李自强、傅博、何晓峰、陈晓俊、丁鹏。

  女子4X100混合接力预赛

  比赛过程中,上海队、解放军队、辽宁队和浙江队成绩不相上下,名次在每一棒都会发生变化。解放军队在徐田龙子的良好开端下却节节败退,仅排在第五位。浙江队后来居上,成绩排在第二位,却因为犯规在先被取消了比赛成绩。上海队的成绩为4分09秒29,位列第一。辽宁队4分11秒98,递补浙江队排名第二。

  本项目的最终成绩为:上海队第一、辽宁队第二、广州军区队第三,广东、解放军、湖北、海军和山东队也获得了决赛资格。

  以上五个项目的决赛将于明天上午十点开始,在绍兴市游泳健身中心进行。(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周嘉威 | 刘维佳 | 庞佳颖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