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女柔全锦赛暨奥运选拔赛落幕 奥运名单呼之欲出

佟文与队友秦茜
佟文与队友秦茜

  华奥星空吴江3月29日电 (记者 杨莉)随着2008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的落幕,中国女子柔道队奥运参赛阵容已呼之欲出,“奥运积分是选拔的重要标准,但不是惟一标准,回去后我们将反复讨论、征求领导小组多方面意见后出炉奥运名单,”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宋兆年接受记者采访时出言谨慎。

  根据国家柔道队2008奥运选拔办法,2007世界锦标赛、2008欧洲系列赛以及国内四站选拔赛的积分将是备战队员入选奥运名单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欧洲系列赛包括法国超A级赛、德国世界杯锦标赛、波兰和匈牙利A级赛;国内四站选拔赛分别是:2007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第三次奥运选拔赛和2008全国锦标赛。

  本次女柔全锦赛作为国内最后一站同时也是最重要的选拔赛,前三名分别将获得200分、150分和120分的积分,为此国家队一线主力全部披挂上阵抓住最后机会奋力争抢积分。经过为期三日的激烈角逐,中国女柔7个奥运级别的选拔积分目前已非常明朗。

  48公斤级冠军最终被吴树根夺得,原先夺冠呼声较高的高峰屈居亚军,由于她连续夺得2008法国超A级赛和匈牙利A级赛冠军,国内选拔赛前三站积分高出吴树根100分,因此高峰的奥运积分目前仍处在这一级别的首位。

  雅典奥运冠军冼东妹(冼东妹新闻,冼东妹说吧)自去年复出后势头强劲,一举夺得2008法国超A级赛和匈牙利A级赛冠军,之前国内选拔赛三站积分与排名第一的李营仅40分的微弱差距,此次全锦赛用时26秒“一本”扳倒李营轻取52公斤级金牌,奥运积分跃升为该级别第一位。

  57公斤级、63公斤级和78公斤级桂冠分别被2008法国超A级赛银牌得主许岩、匈牙利A级赛亚军徐玉华和法国超A级赛金牌得主杨秀丽摘走,三人国内选拔赛前三站积分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这次全锦赛的获胜无疑为她们入选奥运名单增加了更多砝码。

  70公斤级2008匈牙利A级赛铜牌得主王娟此役主场作战,结果意外被升级参赛的窦书梅抢走该枚金牌,王娟收获70公斤级一铜。由于三站国内选拔赛后王娟以330分雄居榜首,高出第二名姚玉婷100分,这次全锦赛姚玉婷并未进入前三,因此目前王娟仍是稳坐该级别积分第一把交椅。

  佟文(佟文新闻,佟文说吧)是近年来中国女柔大级别炙手可热的人物,先后夺得2007世锦赛、法国超A级赛和匈牙利A级赛冠军,三站国内选拔赛排名第一,领先刘欢缘40分,领先袁华(袁华新闻,袁华说吧)50分。本届全锦赛更是如履平川,开赛第一日用一分四十四秒以“一本”取胜夺得无差别级冠军,最后一日用时不足一分钟以两个“技有”将+78公斤级轻松收入囊中,用行动证明其在大级别的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照此看来,女柔全锦赛结束后,中国女子柔道队的奥运参赛名单已日渐清晰,不过宋兆年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不能把奥运选拔赛积分和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单纯地划上等号。“柔道项目和乒乓球有几分相似,队员有技术风格、打法相互制约以及适合国内还是国外比赛的问题,所以说奥运选拔赛积分是重要标准但不是惟一标准。这站比赛后我们会召集教练组开会反复讨论,还要征求我们领导小组方方面面的意见,最后出炉奥运会名单。”宋兆年说。(完)

    延伸阅读:女柔奥运前景7个名额新老竞争 2个级别夺金有望
              女柔赛佟文夺冠时俊杰第五 吴卫凤满意弟子表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娟 | 佟文 | 袁华 | 冼东妹 | 姚玉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