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遭皇家贝蒂斯大逆转 追赶皇马脚步再次放缓

阿森纳将帅庆贺胜利。

里杰卡尔德安慰自己的队员博扬。

  Denis Doyle/

  Getty Images

  枪手死里逃生

  巴萨突然崩溃

  欧战聚焦

  欧洲赛场昨天凌晨上演两场超级逆转,主角分别是两支豪门球队阿森纳和巴塞罗那。但不同的是,枪手最终逆转取胜,他们在3比2力克博尔顿后在英超积分榜上继续紧追曼联、切尔西;而巴萨却在两球领先的优势下被皇家贝蒂斯连追三球,追赶西甲领头羊皇马的脚步再一次放缓。

  阿森纳3比2博尔顿

  以少打多 枪手写神话

  排名英超第三的阿森纳本轮遭遇排在倒数第三的博尔顿,枪手获胜本在情理之中,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
枪手在上半场两球落后并被罚下一人,但在下半场却连扳三球反超,完成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近况不佳的博尔顿开场第14分钟后获得进球,斯泰森的右路传中助攻马修·泰勒头球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博尔顿在经历了长达7小时19分钟的球荒后首次得分。枪手此后遭到双重打击,第31分钟,迪亚比飞铲斯泰森吃到红牌;第43分钟,马修·泰勒的射门打在加拉斯身上改变方向飞进阿森纳球门,比分改写为2比0。

  枪手在第60分钟做出调整,沃尔科特和阿德巴约双双替补出场。3分钟后,枪手通过定位球扳回一球,法布雷加斯左侧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加拉斯将球打进。第67分钟,阿德巴约的脚跟传球在博尔顿禁区内制造混乱,卡希尔铲倒赫莱布被处以极刑,范佩西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扳为2比2。这也是荷兰射手近5个月以来首次进球。攻势凶猛的枪手在第90分钟将比分反超为3比2,赫莱布左路传中,主队后卫萨穆埃尔忙中出错将球挡入自家球门。

  两队本场比赛联手贡献了30次射门,大部分时间里少一人应战的枪手在数据统计上毫不落后,射门次数和控球时间均领先于主队。最后时刻的乌龙大礼使枪手在冠军争夺中不至于掉队,自然是价值连城。枪手主帅温格表示,第三个进球很走运,但球队在最后30分钟里的机会很多,“我们付出了一切努力来夺取胜利,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他同时表示,这是自己执教生涯中最为神奇的一次逆转:“0比2落后而且只剩10个人,但在比赛只剩半个小时的情况下却3比2获胜,这是全队的巨大成就。我记不起比这更好的翻盘了。”

  巴塞罗那2比3贝蒂斯

  胜利在望 巴萨送三分

  巴萨此前对阵贝蒂斯已经保持6场不败。昨天开场之后,巴萨攻势占据优势,在前15分钟便取得两球领先的梦幻开局。第13分钟,埃托奥接哈维挑传后打门击中横梁弹回场内,小将博扬得球后低射破门。两分钟后,埃托奥卷土重来,他的头球为巴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

  巴萨上半场优势明显,射门次数以9比3领先,控球时间也超过70%。也许是感觉胜券在握,巴萨下半场进攻显得随意,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也在第62分钟换下进球功臣博扬。但在贝蒂斯的凶猛反扑之下,巴萨的后防线漏洞百出,场面上也逐渐落入被动。第63分钟,索比斯左路晃过赞布罗塔防守后轻松传中,贝蒂斯队长埃杜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2。

  士气大涨的贝蒂斯继续猛攻。第72分钟,图雷在禁区中绊倒贝蒂斯前锋帕沃尼,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第75分钟,奥东科尔右路底线突破被阿比代尔拉倒,埃杜踢向中路的点球却被巴尔德斯用腿挡出。但接连逃过大难的巴萨好运也到此为止,贝蒂斯马上利用界外球扳平比分,皮球抛进场内后越过图雷头顶,华尼托胸部停球后大力抽射,皮球径直飞入大门远角,比分改写为2比2。仅仅3分钟后,贝蒂斯发动快速反击,埃杜左路突破后横切,在晃过图拉姆的防守后劲射打进近角。3比2!贝蒂斯仅用了15分钟便完成超级逆转。

  整个下半场,双方攻守易位,贝蒂斯9次射门攻进3球,巴萨却只完成两次射门。替补出场的古德约翰森成为里杰卡尔德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冰岛人脚法略粗糙,他在第87分钟面对主队门将的挑射高出横梁,错过巴萨下半场唯一的机会。里杰卡尔德已经无话可说,他表示:“首先感到困惑的是我。这是两支巴塞罗那,一支掌控比赛驾轻就熟;另一支则是完全反方向的表现。”队中大将哈维也无奈地表示:“我们必须诚恳地自我批评。我知道已经没人相信巴萨会捧起今年的冠军奖杯了,但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相信和坚持。”晨报记者闫文亮

  英超战报

  德比郡2比2富勒姆

  朴茨茅斯2比0维冈

  雷丁0比0布莱克本

  桑德兰2比1西汉姆

  曼联4比0维拉

  西甲战报

  比利亚雷亚尔3比0马竞

  意甲战报

  卡利亚里1比1罗马

  拉齐奥1比1国际米兰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 赫莱布 | 加拉斯 | 马修 |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