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帅变阵不成反弄巧成拙 马刺成火箭季后赛死敌

火箭VS马刺组图
更多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马刺的比赛前,阿帅就表示要用小球战术对付马刺,果不其然今天阿帅在人员上做了重大的改变,用海德首发,麦迪打小前锋,巴蒂尔本赛季第二次打替补,这样做的目的是发挥麦迪的组织能力,让海德承担得分的重任。就上半场的进程看,阿帅确实达到了目的,海德4投4中得到10分,斯科拉的进攻火力也得到开发7投4中罚球6罚6中也得到14分,麦迪也送上了4次助攻,但火箭却以48比66大比分落后马刺,原因是火箭加强进攻和对方玩跑轰,让对方用更高的命中率打败。在上半场,马刺39投25中,罚球17投13中,而火箭42投17中,罚球12罚11中,火箭的命中率接近于正常的水平,而马刺的命中率只能用可怕来形容,在火箭前几天输给太阳的比赛里上半节也让对手打出超高命中率,上半场让对手

  74比57领先。火箭与太阳的比赛,是防不住小斯和奥尼尔在内线的冲击,而今天火箭和马刺的比赛输在了外线,上半场帕克得到14分,芬利得到18分,吉诺比利得到10分,马刺三个后卫的超强火力直接将火箭打倒。火箭的问题出在海德这里,表面上看他很好的完成了得分任务,但他对位防守的芬利和吉诺比利得分更多,阿帅变阵弄巧成拙了,想通过跑轰占据场上优势,却不知对手也可以和火箭玩跑轰,并且在海德这里找到了突破口。火箭今天很注意切断帕克和邓肯的联系,但架不住吉诺比利的突破和芬利稳定的中投,让马刺的外线找到了机会,马刺利用突破和罚球掌握着场上的主动,而且很注意打成功率,通过几个人的配合找到最好的投篮机会,这样火箭就很难运对了。

  麦迪受到了鲍文的贴身防守很难发挥得分能力,这样火箭在进攻火力上无法压制对方,加上阿尔斯通无法给予球队足够的火力支持,火箭在得分点上就明显逊色于对方,对方多点开花特别是三个后卫的出色表现决定了比赛的战局。其实今天阿帅变阵也是不得以而为之,姚明报废让火箭内线始终缺个强点,这样火箭的进攻就难称均衡,遇到状态回勇内外均衡的马刺,火箭用常规阵容也一样输给对方,不如出步险棋赌一次。但今天火箭大比分失利证明他们的变阵不成功,面对经验老到的马刺火箭确实嫩了点,现在的马刺才像一只准备卫冕的球队,它的战斗力只能用恐怖来形容,如果让火箭挑季后赛的对手,火箭最不愿意遇到就是马刺。

  论防守,马刺的场均失分比火箭还少,论进攻,今天的比赛证明马刺的火力比火箭强,马刺的球风正好克火箭,两队如果相遇火箭很难有胜算。输掉这场比赛后,火箭只能屈居西部第六,而马刺凭借最近的强势有可能成为西部常规赛战绩第一,可以说两队在季后赛首抡相遇的概率非常小。对于火箭来说,现在最好的策略就是成为上半区球队,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避免在首轮和马刺相遇。(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麦迪肆虐篮筐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 芬利 | 吉诺比利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