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拉杜组合"将兵分两路 杜伊暂别国足全力训国奥

  晨报记者甘慧

  在世预赛上接连战平伊拉克和澳大利亚,国家队的这一战绩并不算差,但两战积两分,国家队6月决战的压力并不轻。国家队只有在6月份的余下4场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才能实现小组出线的重任。

  而借中澳大战全面进入角色的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由于要率领国奥队前往塞尔维亚进行拉练,将暂别国家队,这对国家队备战6月份的决战,显然是十分不利的。

从执教风格看,尽管杜伊和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是密友,但是两人的战术思想是完全不同的。国脚们刚刚接受杜伊的“快字诀”,又要回到福拉多的“短传渗透”,这对国脚们而言无疑也是一种折磨。而国家队在杜伊和福拉多之间摇摆不定,也白白浪费了备战的时间。

  杜伊将暂别国家队

  结束中澳大战从昆明回到北京,也意味着杜伊将暂别国家队一段时间。根据国家队和国奥队各自的备战计划,在接下去的至少两个月的时间里,杜伊将把工作的重点从国家队转移到国奥队上。

  本周,杜伊将先回到贝尔格莱德,为即将到那里进行拉练和比赛的国奥队敲定住处以及训练比赛的相关事宜。据悉,国奥队初步定于4月14日在北京集中,然后全队前往塞尔维亚进行大约10天左右的训练和比赛。

  国奥队去塞尔维亚,国家队也没有闲着。按照计划,联赛打过前3轮之后,4月中旬,国家队将重新在北京集中,由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率队前往美国拉练。4月16日和24日,国家队将在西雅图分别与墨西哥国家队以及萨尔瓦多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杜伊缺席美国行影响巨大

  虽然国家队的美国之行目前只落实了两场热身赛,但是能够跟墨西哥这样的强队交手,对国家队的锻炼意义十分大,可以有效地帮助国家队进一步磨合阵容。而且,从国家队目前的安排看,国家队美国拉练结束后,要到5月19日才在天津重新集中,所以4月份的这次集中,对国家队就显得尤为宝贵。

  然而,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杜伊无法跟国家队同行,这对国家队而言,是不小的损失。3月初国家队在昆明训练期间,杜伊放弃了同在那里训练的国奥队,一心扑在了国家队,就是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自己的战术思路植根于国家队。可二十多天的时间毕竟还是太短了,所以中澳大战中,国家队并没有完全打出杜伊的东西。

  如今,时间有了,杜伊却要为国奥队去忙碌,国家队只能由福拉多去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脚说:“看来到了美国,我们又要回到3月前了(3月前,国家队执行的是福拉多的战术思路)。”

  在杜伊和福拉多两者的摇摆中,其实国家队所失去的不仅仅是时间,而且还有更为重要的胜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