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李雷雷获最佳折射尴尬 鲁能队防守痼疾仍未根除

  鲁陕之战结束之后,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公布了本场最佳球衣,当选的队员是泰山门将李蕾蕾。这个结果并不能让泰山感到一丝高兴,反而让他们倍感尴尬,因为,李蕾蕾成为泰山本场最佳,不仅折射出泰山攻击线的乏力,更彰显出泰山防线的混乱和糟糕。

  泰山的防线自从去年开始就一直不能让人满意,跟泰山饱受好评的攻击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泰山的防线几乎在每场比赛之后都会成为人们批评的对象。防守不力也让泰山在上赛季吃尽了苦头。今年泰山在引援问题上首先考虑到了后防线,拥有委内瑞拉国脚身份的西切罗和来自河南建业的中后卫吴昊占有了目前泰山所有的引援名额。可是,昨天一战的过程显示出,鲁能泰山俱乐部重点改造防线的举措并不能让人满意。

  赛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承认,这场比赛中,泰山的防线暴露出了共同的弱点,那就是速度慢,转身慢。因为舒畅和西切罗共同拥有的死穴,泰山在这场比赛中又差点吃了大亏。陕西中新开场后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猛攻泰山的中路,坚决打泰山两名中后卫的身后空当。短短8分钟内,泰山两名中后卫就接连让对方突破,如果不是陕西队球员处理球不够细腻,泰山的城门在开场阶段就会被攻破两次。在整场比赛中,速度上的劣势让舒畅只能用一次次犯规来阻挡对方的进攻,每当看到他吃力地追赶,但总是被对方的进攻队员越甩越远,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泰山根除痼疾就那么难?

  两名中后卫速度慢,泰山怕对方打反击,两名速度快的边后卫矫哲和苑维玮就不敢压上助攻,生怕一不小心就让对方用速度破了门,这就造成以往泰山流畅的边路攻击昨天彻底瘫痪。可以说,防线的毛病已经开始严重影响泰山的攻击。

  昨天,泰山中后卫的搭档始终是舒畅和西切罗,本赛季唯一的内援吴昊没有得到出场机会。韩公政表示,吴昊还需要跟全队加强磨合,他也要进一步适应球队的打法。可是,吴昊在磨合完成之后,出现在场上的时候,能对泰山的防线起到拔除痼疾的作用吗?我们现在姑且、也只能怀有这样一个希望了。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