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罗马

追赶领头羊群雄皆不利 罗马汉堡巴萨上周届失利

  引子 要追赶欧洲联赛的领头羊,不仅需要足够的勇气,更需要强大的实力作支撑。不够分量的球队,不单难以赶超联赛领军的球队,更可能顾此失彼、得不偿失。本周末,在意甲、西甲和德甲联赛中,三支追赶领头羊的球队——罗马、巴塞罗那和汉堡——同时失足。

在本赛季比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这样的失足无疑加速了各自联赛冠军的产生。

  卡利亚里1比1罗马

  欧冠之痒

  罗马无奈

  【点睛】近三轮意甲,联赛领头羊国际米兰两平一负、无一胜绩,这本应是排名意甲次席的罗马队的追分良机。然而遗憾的是,在输给拉齐奥、战胜恩波利之后,昨天凌晨罗马又在西西里岛翻船了,因为费拉里的乌龙球,罗马不得不在客场咽下1比1的平局苦果。如今,罗马仍旧落后国际米兰4分,在意甲仅剩7轮的情况下,罗马翻盘的希望愈发渺茫。

  本轮原本是罗马追赶国际米兰的天赐良机,因为国米将遭遇劲旅拉齐奥,而罗马的对手则是保级球队卡利亚里。事实上,拉齐奥的确也助了同城兄弟一把,1比1的比分减缓了国米前进的步伐。然而,罗马却不争气,客场同样未能获胜,那么是什么让罗马未能把握住机会呢?“如果斯帕莱蒂的球队老是想着冠军杯,那么他们很可能一事无成。”意大利媒体早在赛前就提醒了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冠军杯毕竟有一定的偶然性,联赛中追赶国际米兰的目标或许更实际些。事实的确如此,国米在赛季末期遇到了主帅曼奇尼辞职的风波,球队状态一落千丈。尤其是近三轮比赛,国米众将士明显不在状态,昨天凌晨若非横梁两次帮忙,国米连1分的平局都保不住。

  可罗马现在真正难以割舍的却是冠军杯。众所周知,在冠军杯淘汰赛中每赢一场比赛,都意味着数百万欧元的收入。这笔钱对于资金有限的罗马老板森西来说,诱惑力相当大。更何况罗马现在是唯一一支征战冠军杯的意甲球队,罗马球员也早就喊出了“成为上赛季的AC米兰”的口号。而昨天凌晨的联赛平局,不过是阵容并不强大的罗马为追逐冠军杯而付出的代价。

  汉堡1比1比勒费尔德

  巧汉堡难为无米炊

  【点睛】或许是25年无缘德甲冠军之后,汉堡对冠军的渴望太过强烈了。上一场与沃尔夫斯堡一役中,两队上演的共计4张红牌的红牌大战,而这也让本轮面对比勒费尔德的汉堡少了精兵强将。“本轮拜仁1比1被弱旅纽伦堡逼平这样的良机,汉堡都没能抓住,其他就更别说了。”《图片报》认为,本赛季德甲冠军早已失去了悬念。

  上赛季,汉堡因为垂涎欧冠,险些从德甲降级。本赛季,汉堡专注于德甲联赛,如今排名联赛次席是对汉堡人的回报。然而,付出和回报总是成正比的,面对去年夏天引进里贝里、托尼等众多世界级球星的拜仁,仍靠上赛季一班人马征战的汉堡,后劲乏力原本就在意料之中。

  目前汉堡面对的难题不仅仅是上一轮的两张红牌,而是整个球队的综合实力难以与拜仁抗衡。从主教练斯蒂文斯,到队长范德法特,汉堡上下其实早已在上轮被沃尔夫斯堡1比1逼平后,就坦言不再奢望联赛冠军了。“当拜仁面对保级球队纽伦堡平局这样的机会都无法把握时,专注于下赛季欧冠名额或许是更现实的目标。”

  贝蒂斯3比2巴塞罗那

  内讧拖累

  巴萨脚步

  【点睛】尽管也是西甲在冠军杯中的独苗,尽管也扮演着追赶者,巴塞罗那和罗马在昨天凌晨失足的原因却大不一样。罗马是因为阵容上的缺失,造成了在两线无以为继。而球队阵容即便是在欧洲都排得上号的巴塞罗那,之所以在追赶皇马的过程中掉链子,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球队近来出现的内讧。

  “我感到羞耻,这样的失利不该是球迷应该承担的,我们又一次错失了(追赶皇马的)机会。”赛后,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对于球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贝蒂斯在下半场短短15分钟内连入三球。客场2比3被逆转,巴塞罗那再一次失去了追上皇马的机会。

  作客洛佩拉球场的巴塞罗那,昨天其实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开场仅13分钟,博扬就为巴萨先拔头筹,仅仅2分钟后,埃托奥的头球帮助巴塞罗那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然而就在人们以为巴萨会就此取胜的时候,贝蒂斯开始了反击。从第63分钟到第78分钟的15分钟内,贝蒂斯由华尼托攻入一球,以及埃杜的梅开二度,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这样的逆转是不正常的,它说明了巴萨球员在球场上根本就是心不在焉。”西班牙媒体认为,巴塞罗那之所以会在短短15分钟内连丢三球、最终失利,很大原因是球队如今与头号球星小罗之间的矛盾,让很多巴萨球员注意力不再集中。里杰卡尔德赛后表示:“这是两支巴塞罗那,一支精力充沛,控球炉火纯青,掌控比赛驾轻就熟;另一支则是完全反方向的表现。首先感到困惑的是我,对于未来我必须得仔细考虑,好好想象究竟会发生什么。”

  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