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甲A周三开幕 重庆康德入死亡小组冲超不易

  引子 2008中国乒球甲A联赛第一阶段赛事本周三将在重庆揭开大幕,立志冲超的重庆康德乒乓队将正式踏上联赛征程。不过,尽管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重庆康德队还是难言轻松,因为将在家门口进行的本阶段比赛,身陷“死亡之组”的康德队将面临严峻考验。

  抽签不利

  康德开局艰辛

  【点睛】本赛季中国乒球甲A联赛第一阶段将于4月2日至6日在重庆举行。作为联赛开门之战,各队均力求有良好表演,大家都希望能为接下来的联赛打好基础,康德队也不例外。而康德队的亮相之战,便注定将是一场恶战。

  康德抽到“死亡小组”

  本赛季甲A联赛女子组共有十六支队伍参与竞争,赛季实行赛会制,全年共分三个阶段,分别设重庆、遵义和连云港三站比赛,以各分站赛成绩为基础,最终计算出各队全年积分排名。按规程,甲A联赛冠军将直升明年中超联赛,而亚军则很可能和上赛季一样,与中超联赛第九名进行“PK大战”,争夺另一张升超名额。因此从赛制来看,竞争将会异常激烈,而每一站的名次,都有可能对最终的排名产生直接影响。

  此前,中国乒协对甲A首阶段重庆站的比赛进行了抽签,结果重庆康德队被抽到B组。与康德队同在B组的还有华东理工上海中学队、山东元华队、八一工商银行队、上海双钱集团队、江苏木亚木业队、中山乒协华师中山附中队、山东鲁能红队等八支队伍。单论队伍实力,以上八队基本都有冲击甲A前八的实力,堪称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拿到抽签结果后,康德队主帅李永生颇感吃惊,他说:“怎么我们运气这样好啊,一下子就抽到了B组,这些队伍可都是甲A的强队呢,今年的联赛我们看来将会打得很艰难。”而有多年中超经历、对各队情况十分了解的李佳也说:“B组的这八支队伍,应该都是可以跻身联赛前列的队伍,如此说来,今年的联赛,从一开始我们康德队就将面临考验了。”

  B组对手虎视眈眈

  和康德队同组的这七支队伍,都是目前甲A联赛的老牌强队,如山东鲁能红队、上海双钱集团和八一工商银行,完全具备冲击中超的实力。重庆康德队若想从小组混战脱身并取得好成绩,必须跻身前四强,这也意味着重庆队至少要拿下三个对手,任务艰巨。

  B组的山东鲁能红队为老牌甲级队,该队的田旻炜为现役国家二队选手,实力强劲。而他们的吴慧、肖萌和谢珺,也均是久经沙场的新锐球手,整体实力可观;八一工商银行阵容则更“牛”,该队教练为前著名国手、现八一乒球队政委戴丽丽,即便在人才辈出的中国女乒历史上,多次世界冠军获得者戴丽丽也算是其中的佼佼者。目前戴丽丽手下有三位球员为现役国家二队选手,分别是杨扬、陈虹羽和左璐,以上三人也均为目前中国年轻球员中较为突出的;上海双钱集团队也非常强劲,他们拥有现国家二队选手王大琴,此外宋佳琦、沈艳雯也有相当实力。

  除了以上三队,华东理工、山东元华、江苏木业、华师附中等也非弱手,重庆康德要想在首站比赛里取得好成绩,第一关就得在小组赛里跻身前四,然后才有可能进入八强争夺,并向首站冠军发起冲击。正如康德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所说的那样:“从对手的实力看,重庆队的每场比赛都是恶战,都需要我们的队员全力以赴。可以说,考验重庆乒球的时刻提前到来了。”

  五天打十三场

  康德要过体能关

  【点睛】 按赛程,联赛十六队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各组前四名将争夺前八名排位。从4月2日到4月6日的五天时间,康德队共将打十三场比赛。如此密集的比赛安排,对于平均年龄基本为各队之首的康德队来说,无疑将面临体能上的严峻考验。

  重庆康德队年龄最小的李茜今年21岁,麦乐乐、李佳、郭芳芳均是26岁以上的老将,重庆队平均年龄为25岁。而其余的队伍,绝大多数球员平均年龄都在20岁上下。在甲A这个圈子里,重庆队是名副其实的“高龄球队”。

  经验丰富的老将在技术上可能更过硬,且久经沙场、见过大场面,临场比赛时占有一定优势。但老将也有老将的弱点,一是技术大多已经定型,发展潜能不大。另外冲击力可能也比不上年轻人。而更重要的则是体能,在高强度、高密度的竞争中,年轻球员往往可以靠自己厚实的体能基础来磨垮对手。从竞赛日程上看,康德队从4月2日到4月5日的小组赛期间,除最后一天只需打一场比赛外,其余几天均为每日双赛,这将是对队员们体能的一次大考验。

  而体能的问题,也引起了康德队的高度重视。从3月25日主帅李永生到位后,他便将体能训练作为日常备战的重点。目前,康德队基本安排了一日双练,而每节训练课的时间都安排在两个小时以上。训练之余,李指导更强调了选手的体能和恢复调节手段,球员们晚间常常会去健身房跑步、做器械。俱乐部方面还专门安排了盲人按摩,来替球员恢复减压。

  不过尽管如此,总经理张平可还是对密集赛程担忧不已:“我们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要比对手大许多,虽然她们的经验可能更丰富,但高强度的比赛也容易让队员产生疲惫感,这显然对比赛不利。如何来安排好训练和比赛,将是我们打好第一阶段的关键。”

  郭芳芳今日归队

  康德首度大团圆

  【点睛】从25日主帅李永生到渝开始,全新组建的康德队才算正式树起了大旗。今晚23时,康德集团引进的韩国国手郭芳芳将飞抵重庆,重庆康德队也将首度实现大团圆。

  重庆崽儿李永生是25日到达重庆的,与他同时到达的还有他在川队的弟子李茜。同一天,广东名将麦乐乐也赶到山城。27日下午,辽宁猛将李佳飞抵重庆,康德俱乐部为此还特地在机场举行了一次隆重的欢迎仪式,让重庆球迷第一次认识了这支全新康德队的教练和队员。

  不过由于赛程安排原因,前江苏球员、现韩国国家队主力大将郭芳芳未能按时到达。据康德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介绍,郭芳芳刚刚代表韩国队参加了卡塔尔的公开赛,郭芳芳表现不俗,击败新加坡名将李佳薇闯进八强,在八强战中郭芳芳惜败给“世界一姐”张怡宁,而张怡宁则最终获得本次比赛女单冠军。随韩国队回国后,郭芳芳又马不停蹄参加了韩国国内的一项赛事。今晚23时,刚刚走下赛场的郭芳芳将从韩国直飞重庆。据了解,郭芳芳的恩师、韩国名将玄静和此番也将应康德集团之邀赴渝,但她不会和弟子同行,而将在第二天到达重庆。

  随着郭芳芳今晚的抵渝,重庆康德队征战08赛季的将帅也告到位。总经理张平可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康德队将全力以赴进行赛前的磨合训练,以求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联赛。

  本版稿件 记者 胡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