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绿城中超首轮收获0-4 孙伟:防守组织过于混乱

  孙伟终于迎来了他的中超初体验。然而,孙伟的心是热的,结果却是冰冷的。“心里不好受!”这是孙伟的内心写照。但是,冰冷的结果并不能扑灭他炽热的心,他坚定地说:“我信球员,信自己。”

  本报天津专电 0∶4,这是绿城升入中超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利;自从2004赛季绿城客场0∶4负于厦门队后,绿城就没有遭遇过如此悬殊的比分。

不幸的是,孙伟遇到了。不但遇到了,这一令人尴尬的比分还不合时宜地出现在他的中超处子秀中。当看着戚晓光一次又一次从球门里把球捡起,孙伟说:“我的心里不好受,真的不好受。但对我而言,这仅仅是一场比赛的失利而已。”

  →丢一球 孙伟处变不惊

  与天津之战,孙伟设定的战术是稳固防守,适时进攻。上半时,尽管天津队的边路攻势凶猛,但绿城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在进攻上,荣宇表现得甚是活跃,将其灵活的特点充分发挥了出来。

  但是第27分钟,天津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敲开了绿城队的大门。蒿俊闵开出的角球恰到好处,外援桑托斯利用身高优势力压常琳和张宝峰头球破门。

  此时的孙伟并不慌张,他靠在教练席边,十分镇定。中场休息时,孙伟也再次强调,下半场继续原来的战术安排,注重防守。这时的他,还有信心扳平比分。

  →丢两球 孙伟感觉不妙

  下半场开始后,急于扳平比分的绿城球员在攻上的同时,防线上屡屡暴露出空档。第51分钟,阎嵩的射门差点为绿城扳平比分,球被挡出来后,马成势大力沉的射门又被扑出。在遇到为数不多的能压制住天津队的机会时,几乎所有绿城球员都冲到了对方禁区,导致后门大开。

  当外围的阎嵩准备再次停球射门时,皮球却被桑托斯抢断,紧接着蒿俊闵急速推进至禁区,面对戚晓光将球打进。

  孙伟见状脸色一沉,他预感到情况有些不妙,但没想到羞辱才刚刚开始。

  →再失两球 球队几近失控

  丢了两球后,绿城几乎失去了冷静。进攻时大举压上,但传球失误太多,对方很容易就抢断并形成反击。第64分钟,绿城前场进攻时再次被抢断,天津队的快速反击简单高效,蒿俊闵梅开二度。

  “我感觉球员的心态完全变了。玛基一拿球就往前冲,其他球员也跟着压上。我不得不换上焦凤波,让他稳一下后防。”但是,孙伟这时已对球队失去了控制。第84分钟,天津队再度中场断球,毛彪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戚晓光,轻松将球打进。

  →承认失败 但不放弃追求

  赛后孙伟表示,球队由攻转守时防守组织太混乱。“球员有了进攻的欲望,但对防守的注意力明显不足。可能是我一直以来强调的进攻误导了他们,回去之后,我会加强培养他们的防守意识。”

  中超首战的惨败,也让孙伟感受到姜还是老的辣。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主帅雅拉宾斯基就说,绿城队失球后强调进攻,他看准了绿城空虚的后防,反击打得得心应手。“天津队的防反打得很熟练。蒿俊闵的能力太出众了,尽管我叫队员注意盯防他,但没想到他的进球效率这么高。”孙伟叹息道。

  不过,孙伟还是坚定自己的追求。“即使面对强队,我不会像河南队那样摆铁桶阵,这不是我的风格。我对我的球员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