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中国冰壶创造历史夺亚军 狂揽七连胜令外媒惊叹

中国冰壶的姑娘们
组图:憾得亚军并不如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2008女子冰壶世锦赛决赛在加拿大结束。第一次进入世锦赛的中国队不敌劲旅加拿大队。痛失世锦赛冠军.比分为7-4。其中,在预赛时,中国队曾两次战胜加拿大队并达到七连胜的佳绩,这也令当地媒体哗然。

  冰壶运动在中国开展时间不长,此前中国队没有获得过冬奥会参赛资格。这是中国队第四次征战世界锦标赛,在前3届比赛中,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此次中国姑娘们在加拿大也赢得了当地观众空前的掌声。 >>祝贺这群创造历史的中国姑娘

  加拿大队是在此项比赛中的29年历史中第25次进入决赛。他们在前25次决赛中14次捧杯,是当之无愧的王中之王.而中国队则是在仅有的四年的冰壶历史中第一次冲进决赛。这场比赛中,中国队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想通过稳扎稳打地方法造对方失误。无奈在第二局的最后一投,中国队的终结者王冰玉出现严重失误,最后一投过重,让对方三个球靠近内圈。最后这局被对方3-0击败。随后中国队仍然没有组织起有效进攻,并且越打越急躁。而老辣的加拿大队,开始稳扎稳打。中国队在第七八局中段再次出现失误,冰壶直接滑向底线,没有触碰任何的球。被对手再拿两分,此时的差距定势已成,中国队无力回天,痛失冠军。

  中国队在4年的冰壶历史中第一次闯入决赛已经创造了自己的最好历史,同时参加这次比赛的四名队员平均年龄才23岁,使所有参赛队中最年轻的。在这次比赛中两次重创了视除冰球外为第二国球的冰壶项目的加拿大队,引起加国媒体大哗。TSN和CBC等国外媒体都对中国队,这只年轻球队的大加关注和赞赏.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队在未来的比赛和2010冬奥会中能够创造佳绩,为中国队夺得金牌。(I时代 龙谋)

  延伸阅读:组图:中国胜加拿大晋级决赛 赛后队员激动不已
              组图:女子冰壶世锦赛 中国4-7加拿大屈居亚军

              幻灯:冰壶世锦赛中国胜利继续 女选手别样精彩
              锁定四强目标第一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创最好成绩
              世锦赛奇迹般七连胜 冬奥会中国队有望夺牌(图)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连胜继续 女选手别样精彩(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