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14年轮回揭幕战再回成体 黎兵:真像回到14年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4年后,中超五世大幕揭起,巧合的是,在成都体育中心由四川足球的新势力成都谢菲联对阵辽足。2008中超揭幕战,符宾、姚夏这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骨灰级的人物联袂登场,黎兵与马明宇则坐在教练席上。“球迷没得说,我觉得真的回到了1994年。”比赛结束之后,黎兵(右图)重复着这样的话。

  谢菲联1:1辽宁

  成都谢菲联首发阵容442

  符宾/刘成、季铭义、许超、丁琪/邹鹏、赵明鑫、李铁、金永俊/汪嵩、姚夏

  辽宁队首发阵容442

  张鹭/吴高俊、藏海利、杨善平、戴琳/于汉超、肇俊哲、王新欣、丁捷/杰弗森、格里菲斯

  这是一个历史的轮回:在成都谢菲联升入中超后,中国足协毫不犹豫地将

  2008年中超揭幕战安排在了成都,而他们的对手正是辽宁队。
比赛的结果也是惊人的相似,只不过这一次领先的是辽宁队。再度响彻成都体育中心的“雄起”、“下课”之声让人有些飘忽,眼前的一切仿佛14年前的重现。

  有种声音叫“雄起”

  “有球票吗?有球票吗?”离成都谢菲联与辽宁的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多小时,成都体育中心外围已经围聚了不少球迷,他们在四处寻找球票。而在成都体育中心三个售票点,均已挂出了“球票告罄”的告示。不过仍有不少痴心球迷,还在苦苦寻求一票。而在黄牛党的手中,原本只有20元的球票已经被炒到了30元、50元,可仍供不应求。成都体育中心周围小商店的老板上周六下午也格外高兴,他们都有些手忙脚乱。卖喇叭的,卖旗帜的,卖报纸的,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让成都体育中心像过节一样热闹。

  曾几何时,到成都体育中心看甲A是成都人的时尚行为,拥进成都体育中心的红男绿女也很快沉浸到足球的欢乐之中。“彩旗飘扬,人山人海,那场面是相当壮观”!各种各样的横幅又被球迷挂了出来,成都球迷最熟悉的“雄起”被放置在各个看台最醒目位置。离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一浪高过一浪的“雄起”就在成都体育中心上空此起彼伏。到了比赛哨响,整齐划一的“雄起”又一次响彻成都体育中心球场上空,震得空气都跟着发抖。“仿佛就像回到了1994年一样。”成都五牛会员俱乐部的老球迷胡定成如此说道。“雄起”的力量在第76分钟得到最好的体现。就在辽宁队外援打破僵局后,又是成都体育中心的雄起之声一再鼓舞成都谢菲联的将士。第76分钟,成都谢菲联为自己的“不放弃”获得了回报。刘成的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刹那间,成都体育中心陷入狂欢。“2比1!”成都球迷喊出了新的要求,只可惜成都谢菲联球员最终未能让球迷如愿。

  除了“雄起”,人浪也是成都体育中心的特产。虽然比赛一直在波澜不惊中进行,可在四川足球重新回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刺激下,成都球迷早早便开始释放了压抑许久的激情。比赛开场后5分钟,成都体育中心再次出现人浪。此后的时间虽然没有进球,可精彩的场面依然让球迷们很是兴奋,人浪也随之“涌起”,在经过几个“轮回”后,才稍微平静下来。随后,人浪又起,且一浪高过一浪。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整整90分钟比赛时间里,这一波又一波的人浪狂潮,在球场“轮回”不下五十余次,球迷也在这个过程中彻底释放了自己,可以看得出,上周六下午成都体育中心的球迷“乐开了花”。

  有种情感叫怀旧

  有很多机缘巧合,但归根结底最主要的导演还是成都足球自己。怀旧是一种情感,1994年4月17日下午的那段记忆难以封存,这次他们不仅能还原还可以重新“加工”。如今在成都谢菲联各司其职的主角们身份迥异:成都谢菲联领队马明宇和主教练黎兵都是当年的上场队员之一,此后一年他们双双登陆广东宏远,创下甲A联赛转会纪录;姚夏和邹侑根是当年四川全兴队的年轻球员,邹侑根在报名名单里,有些报道说姚夏首发出场,但他记得自己因脚伤并未上场。不过有一点是共同的,他们都记得那个热闹的下午:当时四川队和辽宁队都没有想到1比1的结果,魏群点球先进一球,孙贤禄扳平。也就是从这场比赛之后,球迷记住了魏群、马明宇等中国足坛新一代偶像的名字,成都体育中心掀起“黄色狂飚”更是在一夜之间刮到了大江南北,四川足球的大旗从此在中国足坛高高飘扬。而“雄起”、“下课”等四川特有的口号更成为成都球迷送给中国足球的最好礼物。14年后,中超五世大幕揭起,巧合的是,在成都体育中心由四川足球的新势力成都谢菲联对阵辽足。黎兵、马明宇、姚夏、邹侑根,这一串名字但凡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可如数家珍般念出。2008中超揭幕战,符宾、姚夏这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骨灰级的人物联袂登场,黎兵与马明宇则坐在教练席上,对于四川球迷来说,光这五人就可带给他们一段十分美好的记忆。而就在昔日“保卫成都”之地,当这五人悉数出现在成体时,“雄起”之声就是对他们最高的褒奖。“球迷没得说,我觉得真的回到了1994年。”比赛结束之后,黎兵重复着这样的话,而助理教练彭晓方接过了话题:“真的是惊人的巧合,魏群是右后卫、刘成也是右后卫,只不过辽宁先进球而已。真的好像回到了1994年!”张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刘成 | 符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